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节操喂狗,狗不吃只好捡回来
内心是个无洁癖无下限的人,只是爬墙动作太慢容易被卡住

【#三日一期#】深空之上(14)【科幻+克苏鲁paro】

1.三日一期之外所有西皮不盖章,欢迎自由脑补

2.科幻+克苏鲁=并不是纯正科幻也并不是纯正克苏鲁,原创味很重。

3.克苏鲁邪神在处理上比较偏向于“怪物”,请不要完全带入原作或游戏规则思考

4.作者是个物理考过25的大脑没有回沟的妹子,所以瞎编的科学原理请不要信,那只是毫无意义的装逼而已

5.全篇完全没有黑任何角色的意思,不解释

6.哪怕热度只有0我也要搞完这篇,就是这么任性

7.克苏鲁从来没有完美结局,追下去请慎重

前篇见:1 2 3 4 5 6 7 8 9 番外1 10 11 12 13



字数不多信息量不小,本章有大量不科学原理出场请不要相信【指头顶上的需知】

新角色势力登场,向新角色势力低头

其实我一直在暗示有他戏份的,聪明的你猜出来了吗





================================



“邪神眷属被格赫罗斯的天体之音唤醒,这就是二十年前伯耆星系险些毁灭的原因。”莺丸在几张电子纸上比划,“伯耆靠改造人发家,改造人的素材是亚奈拉托提普的舌头,当初他们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执行委员会内部争论了一番,最后决定毁掉细胞原样本封锁消息。但是……很遗憾。”

海面上,晨光熹微。海面下,小小的潜水艇里,剩余四个人都在安静地听着。

五条飞船检修厂有巨大的船坞,供飞船浸泡在特殊液体中等待检修,船坞之下有数条秘密水道,紧急时刻小型潜水艇可以通过水道直接进海。现在,为了躲避五条周围其他军队可能的袭击,莺丸、三日月宗近、一期一振起了个大早,正坐在药研和后藤驾驶的潜艇里前往海洋牧场。

一期一振嚼上几片药,揉了揉太阳穴:“即使消除了样本,改造人还是被唤醒了?”

三日月脸上没什么变化,只是看到新婚伴侣嚼着药片,就强行拉过一期一振,也不管对方是不是在抵抗,执意让他靠在自己肩上。

莺丸来回看了看这群人,明显感觉到两个小藤四郎在偷看这边,不知道是在意哥哥身体状况还是在意哥哥的感情状况,哎呀哎呀,真是可爱的手足情。

“这是我着急找鹤丸协助我下手的原因之一。格赫图斯的天体之音传递到伯耆星系,理论上还需要七十五个铯原子标准时,但是伯耆星系有一个东西,那东西是伯耆星系对外星座的交通要道,也是当年害死自己的罪魁祸首。”

跨越空间的交通方式,自然而然就会想到那一个。

一期一振点点头,从三日月肩上爬起来,拉过一张电子纸翻找:“……伯耆星系的星图……有了。”

三张电子纸对接,点过几个选项,屏幕上的亮度增加,在半空投影出伯耆星系的三维星图来。

大概四十厘米见方的空间里,无数亮晶晶的小球浮在半空,安静地旋转。

“伯耆的太阳星和七颗行星组成星系,围绕着……”一期一振熟稔地指出四颗星,然后手指一捏,星图猛地缩小,小到刚才的星系完全化进了一片星光里,而画面中间变成了巨大的黑球,“特大黑洞,‘天照’……”

“传说中吞噬了溯行古国的特大黑洞。”三日月眯起眼睛点了点头,“今剑他们那年碰到的溯行古国生物,就是……”

“在旁边。”莺丸也挥挥手指,放大了一块区域,“这里,模型有点扭曲的位置,虫洞‘黄泉岩屋’。”

“可那些家伙是从哪来的……?”一期一振皱起眉,莺丸笑了。

“是伯耆改造人的残党,被错当成溯行古国的生物了。”他说着摆摆手,让星图加速转动,“‘黄泉岩屋’有数个出口,其中一个恰好通向格赫罗斯轨道的另一端,提前传来了天体之音,导致伯耆的大灾难提前发生。伯耆用来脱离联盟统管的交通要道却杀了自己,也真是讽刺呢。不过虫洞真是太方便了,我也想要一个。”

莺丸感叹着,一期一振则屈起手指,指节顶着嘴唇,回忆自己学过的课程:“这个虫洞通向好几个地方……”

“是以观测结果决定通路的薛定谔结构?”三日月托着下巴思考半晌,然后他隔着衣服摸了摸脖子上的挂坠,“原来如此……给猫投毒的遥控器,你父亲可真是留了个了不得的东西呢。”

莺丸无辜地笑了笑:“是呢。说到这里,我要就一件事情对你们道歉。我父亲也参与了当年召唤出莎布·尼古拉斯的仪式。”他示意性地欠欠身,又喝了口茶,“他想阻止这件事,但是失败了。半吊子仪式能打开虫洞也是因为这个黑山羊角在场,最后强行终止仪式也是因为它。但是父亲当年把自己吓坏了嘛,匆忙就回了伊斯世界,把三日月你脖子上那个东西落下了。”

“令尊真是顽皮。”三日月坦笑笑,隔着衣服摆弄了一下那个小挂饰,“所以,这个操纵叠加态的遥控器就是计划的核心,用这个开启虫洞,把那座肉山送走?”

“是的。配合海洋牧场下那个军工厂生产的东西,三个小时之内就能彻底送走。”

一期一振摆弄着星图,眨眨眼:“送到哪去?”

莺丸张开嘴,又想了想:“黑洞里。嗯……无论如何先给我泡杯茶吧。”

 

“你特么怎么不早说……!”

鬼丸国纲穿着束缚服,被押解上了舰桥。跟在他旁边的鹤丸趁着没人注意,咬牙切齿抱怨起来。

“你每次看到我都跟见鬼似的,我怎么跟你说。更何况你也没告诉过我你和那个莺丸的事。”前指挥官大人倒是回答得十分坦然,坐在椅子上老老实实接受固定,“这次告诉你了,就当是你放我出来的谢礼。”

“我得先说清楚,说服那些人是借口放你去劝降一期一振的,给我个面子装个……头给我老实坐好!”几个执行军推门上了舰桥,鹤丸赶快改口,看着鬼丸甩过来一个冷漠的眼神,狠狠地回过去一个白眼。

鹤丸摁好那些看着很吓人的拘束扣,站在一边,环视一下周围。这艘船是他的,船上基本都是五条的乘员,但是边上这八个戴着头盔的执行军守卫很多余,害得他全身不自在。

“鹤丸。”鬼丸倒是完全不在意那几个守卫似的,“镰仓现在怎么样了。”

被一下子提了这么尖锐的问题,鹤丸来回看看几个守卫,叹口气:“来一门已经投降了,地面也太平了。其实这次出航,对我来说就是返航,回去落地就要帮忙抓一期一振啦。你最好也识时务点,表现好了委员会还可能既往不咎哦。”

飞船缓缓启动,加速。鹤丸稍微换了个角度站着。屏幕开始实时播放四周的状况,空港越来越远,群星逐渐向后挪去。

“是吗。”鬼丸闭上眼,“小一怎么样了,你知道么?”

“可真是没落着好人家,刚结婚就出了这么大的事儿。”鹤丸干笑一声,“大概还活着吧。那个叫什么来着,一之火?时间不多了吧。”

“是啊……”

鬼丸仍然没睁开眼。鹤丸大概理解他的心情,但是他不喜欢在这种时候撒谎。骗他说一期一振很好,每天过得跟春游似的?鬼都不信。

“鹤丸。”

“又干嘛?”

鬼丸睁开眼,看了看四周。

“给我讲讲莺丸的计划吧。”

 

潜艇里充满了红茶的香味。莺丸捧起来喝一口,瞪大了眼。

“哎呀,这个味道也不错啊。跟鹤丸泡的味道完全不一样。”

三日月连连点头:“对吧,鹤丸泡茶真的难喝死了。”

一期一振只好苦笑着客套两句,催促他们赶快继续正题。

舷窗旁游过几条小鱼,一期一振强忍住向外张望的冲动,认真看着莺丸。莺丸却饶有兴致地看了一会儿鱼才讲下去:“长话短说吧。虫洞的稳定需要大量暗物质,否则状态就会不稳定。平安京这么些年都没被吸走,可见那个出口很小,稳定性也很差,通向哪里谁也不知道呢。”

“这不叫解决问题,莺丸先生。”一期一振神情很严肃,“这是逃避问题。”

“别急嘛。”莺丸笑了,“所以要靠我们等一下看到的那些东西辅助,稳定住那个虫洞,黑山羊的分身,送进‘天照’。”

黑洞,掉进去的东西无法原状逃逸,宇宙的垃圾桶。

在他们中间自转的伯耆星系三维星图静置了一阵子,自动开始同步现时的星体位置,于是画面上出现了一个圆盘,显示着无比缓慢的计算进度。

“黑洞周围的时间比我们慢,脱机轨迹运算加上时间换算,够这个小东西忙一阵子了。”莺丸拍拍电子纸,愉快地喝一口茶,“这么说来……对伯耆星系来说,大灾难不过是一年前的事呢。”

 

五条舰队的速度比当初吉光舰队逃跑的速度还要快一些,不出三个标准时,镰仓星已经只剩针尖大小了。而船舱里,这位五条舰队指挥官正在纳闷,鬼丸到底在想什么,当着执行军的面他怎么可能讲莺丸那个吓人的计划。鹤丸只能装傻叫他闭嘴不要说话,俘虏却笑了,笑得鹤丸有点发毛。

“没事的,说吧。这件事他必须得听。”

他?

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了。话音刚落,两人身旁一名执行军护卫毫无征兆地迅速拔枪,在鹤丸反应过来之前,对面的另一名护卫就被一枪打穿了脑袋。后面另外六个执行军立刻冲上来试图摁住这个莫名其妙的背叛者,而那人面对六个同样武装的士兵反击闪避行云流水,虽然不占上风,竟也没吃到亏。

“鹤丸,放开我!”

鬼丸大吼一声,鹤丸这才回过神。不管怎样,那个人肯定是友军没跑了。他迅速拆了鬼丸身上乱七八糟的束缚具,只见平时老古董一样的鬼丸国纲动作干练,手臂一撑就翻过了椅背,毫不犹豫冲进战局。见状,鹤丸咬咬牙,也下定决心豁出去了,猛地一敲椅子:“五条支援!传令下去,全舰警戒,控制所有执行军!五条舰队全部离港向本舰集合,切断和镰仓指挥塔的联系,航行目标平安京五条境!”

五条的士兵也不含糊,老大既然开口了,一个个立马鼓足了打群架的劲头猛扑过去。于是局势瞬间逆转,六个执行军守卫转眼间就被摁在了地板上,整个事件从爆发到平息不过五分钟光景。

鹤丸站在一边,看着在地板上的执行军,揣测着究竟是什么人会单枪匹马出手相救。

大脑飞转了半天,他突然想起来什么,嘴角不自觉地咧开了,一股气血涌上心头,身体兴奋地发抖。

我去,不是吧,让我见到传说了啊。

 

“伯耆的,这么说确实是的呐,哈哈哈。”三日月突然拍着大腿笑了起来,笑得莫名其妙,“我都快忘了,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呐。”

一期一振转头看他,三日月顺手摸了摸他的脑袋:“那个‘联合训练营’里,除了我们四个之外,唯一幸存的本地原生人,大灾难中幸存下来的军人。就是我跟你说过的,和鬼丸一起杀出重围的家伙。”

“……那种混战里幸存下来的……军人?”

“各种意义上了不得的家伙,说起来,他跟鬼丸脾气挺相投的。”三日月一脸怀念地笑了,“那家伙要是听说了这个状况,不知道会怎么想呢……”

 

那人摘掉头盔,鹤丸嘴角抽个不停。真是他,真是那张教材上的脸。

“才多久不见,怎么沦落成这样了?上次见你才这么高呢。”

他扔掉头盔,径直跟鬼丸打了招呼,手在自己肩膀附近比划了一下,显得很愉快。

“对你们来说也就一年吧,我们这可都过了二十年了。”鬼丸脱掉拘束服,也扔在一边,“没想到你会这么快。说实话,我甚至没指望你会来。”

“走‘黄泉岩屋’来的,不然不会这么快。本来想直接去三日月那边,但是等不及出口调节了,先来找你吧。”那人摇了摇头,“本来是准备参加三日月的婚礼,结果紧接着就收到了你的消息,所以我根本就没等到伯耆委员会批准。反正他们在那边说话没分量,肯定会批准的。”他松松领口,“大体的事情我在执行军那听说了。两边的委员会里全是狂信者,这世道也够可以的。整理下现状,你和三日月搞成这样,大典太和数珠丸退隐了,更早的老相识多半都不在世了吧……该从哪开始下手好呢……”

“等等,”鬼丸停下动作,打断了那人的自言自语,神情复杂,“你一个人来的?”

他转过头笑了:“一个小时里能给你从废土上征来一个童子切安纲,不够吗?”






==========

够够够,向大佬势力低头

评论(8)
热度(57)

© 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