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节操喂狗,狗不吃只好捡回来
内心是个无洁癖无下限的人,只是爬墙动作太慢容易被卡住

【随笔】一个独一无二的你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会想我吗?”
“会呀,会非常非常想你。”
“会试着找人代替我吗?”
“我会的,但是我一定找不到一个能代替你的人吧。”
“那,你会怎么办呢?”
“我会一直找,一直找。”
“找人代替我吗?”
“一定也是找不到的吧。”
“所以说那你要一直找下去吗?”
“嗯,但是我早晚会发现,找是找不到你的。”
“那,我果然是不可替代的吧。”
“是呀,我会非常非常孤单的。”
“我舍不得你一个人孤单。”
“我知道的。你在想什么我都知道。”
“嘿嘿,你最了解我了。”
“是呀。因为我一直找,一直找,最后发现,没有人能替代你。”
“?所以呢?”
“所以,我会想要制造一个完全一样的你吧。”
“克隆一个我?”
“不不不,克隆的和你还是不一样。你们拥有不一样的人生,吃过不一样的晚饭,克隆出来的也不是你。”
“那,我还是独一无二的我嘛!”
“是呀。所以,为了制造另一个独一无二的你,我要从最开始下手吧。”
“诶——比如呢?”
“一模一样的你,应该念同一所学校,有同一个老师,吃同样的营养午餐,在同样的地方摔伤过膝盖。”
“那怎么可能嘛!”
“是呀。所以一切还要从更早的地方开始准备才行。学校应该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由谁建立,老师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由谁生下来,营养午餐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由谁制订,绊到你的石头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由谁放在那里……”
“那这就没完没了啦!”
“对吧,所以一切的一切啊,要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准备才行吧。”
“那是要多久以前啊!”
“嗯……大概,一百五十亿年前吧。”
“宇宙大爆炸!?哈哈哈,这话让你说的,宇宙辛辛苦苦折腾了这么多年,就生出来一个我嘛!”
“是呀。因为宇宙辛辛苦苦折腾了这么多年,就是为了生出一个你呀。”

评论(2)
热度(12)

© 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