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节操喂狗,狗不吃只好捡回来
内心是个无洁癖无下限的人,只是爬墙动作太慢容易被卡住

【#三日一期#】宠物店·鹦鹉

最近的长篇太割嘴,撒点让人幸福的白色粉末(请叫它糖)。短打,一个不一定有下一篇的系列。安心食用。


(*˘︶˘*).。.:*♡(*˘︶˘*).。.:*♡(*˘︶˘*).。.:*♡

“左转……右转……是这里。嗯。”
三日月宗近拿着地图,抬头看了看眼前的店铺。嗯,是这里了,跟离开的时候一样。

狭长的商店街,正午刚结束,路上空空荡荡,店面也像打着盹一样安安静静的。只有这家店里,时不时传来嘀嘀咕咕的声音。
没办法,是宠物店嘛。
这家店叫蜜柑,专卖各种宠物鹦鹉。在三日月被派遣出门的这半年间,它似乎一点都没有变。

“打扰了——”
三日月推开店门。不需要迎客的铃铛,门口的两只葵花鹦鹉马上兴奋地立起冠子,扑腾着翅膀。
[欢迎光临!欢迎光临!]
“哈哈哈,小东西,我回来啦。”
三日月笑嘻嘻地伸手逗弄它。鹦鹉歪歪头,啄了啄他的手指。
[欢迎回家!回家!嘎嘎!]

一进门就受到小动物的热情招待是不错,不过三日月不是来买鹦鹉的。
“你们的主人在嘛?”
鹦鹉飞在三日月身上好奇地上下攀缘,叽叽咕咕念起没有意义的字句来。
[小猫怎么叫!喵——]
“哎呀哎呀,你们也不知道嘛?”三日月无奈地笑笑,驮着两只鸟在店里走来走去。
[眼睛在哪里!这里!这里!]
“不要吃我的头发哦。”
[你叫什么名字呀——]
“哈哈哈,我叫三日月宗近哦。”
三日月一边和两只鸟进行着毫无意义的对话,一边往里屋走去。
[鼻子在哪里——!这里!这里!]
“哈哈。一期在哪里呢?”
[这里!这里!]
“这里!”
嗯?好像听见了什么声音?
“我在这里!”

推开里屋的门,是一条狭窄的走廊。走廊本身倒是不狭窄,只是堆满了箱子和笼子,占了个满满当当。
穿过走廊,还有一道门。打开门就是后院了。院子不大,整个上空罩着一层纱网,阳光漏过网眼,柔和得刚好。店主人在这里搭了一个大笼子,专门养虎皮鹦鹉。
三日月打开门,迎面飞来一只金黄的小鹦鹉,扑棱棱地飞着,把肩膀上的两只葵花吓了一跳。三只鸟在走廊里乱飞了一阵才停下来,三日月引两只葵花重新坐在自己肩上,抓住了金黄的小虎皮鹦鹉,重新回到院子里。
店主人不会放鸟在外面乱飞的,出了什么事吗?
“这里!”
[小狗怎么叫——汪汪汪汪!汪汪汪!]
“稍微安静一点啦。”三日月稍微摁了摁两只鸟的脑袋,得来了一阵活泼的叽叽喳喳声。
他又一次寻声而去,转个弯,又怎么都看不到人在哪。
“这里!这里!向后看!”
[欢迎光临,您好!欢迎!热烈欢迎!]
三日月转个身,转得猛了点,两只鹦鹉扑棱棱地飞走了。于是他看到了,一段大树枝后面,虎皮鹦鹉的笼子里,关着他半年不见的恋人。

一期一振只是想给大鸟笼换几个新玩具,谁知道趁机飞出去的小鹦鹉拽了拽纱网,一串连锁反应下来,竟然把支撑纱网的木头拽倒了,结果店主人就这么被鸟别在了笼子里。
所以三日月看到的久别重逢的恋人就是这样,可怜兮兮地蹲在笼子门口,身上落满了叽叽喳喳的小鹦鹉。

本来预计是感人至深的重逢呢,哎呀哎呀。
他笑着挪开木头,一期一振终于爬出了笼子。他们关好了惹祸的小鸟,锁上笼子,终于才能好好看看彼此了。

“半年不见,您瘦了呢。”
一期一振拍掉身上的鸟毛,拉过了三日月的手。
“你倒是没怎么变呢。哎呀,没有你在我真是什么都做不来。”
三日月牵过刚刚在打扫卫生的手,贴在脸上蹭了蹭。
“早说了让您自己学一学。”
“一期做得太好了,我学不来嘛。”
两个人闲聊着的功夫,两只葵花鹦鹉又飞了回来。一人一只,落在两个差不多高的脑袋上。

[我回来啦!]
[欢迎回家!]

“噗嗤——”
“哈哈哈!”

“那么,”一期一振拉着三日月的手往店里走,“我去关店,回家做点您爱吃的东西吧。”
“嗯嗯,交给你啦。”三日月开心地跟在后面,看着一期一振头顶上那片叶子的眼神也温柔得不得了。

[三日月先生!三日月先生!]

“嗯?”
听到小鸟的多嘴多舌,三日月停下了步子。一期一振却突然转过头,把两只鸟赶走了。
“小东西和大东西真是太吵了。”他嘀咕着,赶快转头拉着三日月快走了几步。
而两只鸟显然没打算闭嘴。

[三日月先生!什么时候回来呀!]

“我们回家吃饭吧!”
一期一振耳根都红透了,赶忙拉着三日月往外走。这次后面的人就没那么听话了。
“一期?”
“那、那个,我知道您工作很忙,那个……”
“一期哟。”
三日月拉过满脸通红的恋人,摁在怀里。

“我回来啦。”
“……嗯,欢迎回家。”

[Kiss!Kiss!Kiss!啾啾!]
[啾啾!啾啾啾啾!]
“你们两个真的很吵哦!!”

评论(11)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