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节操喂狗,狗不吃只好捡回来
内心是个无洁癖无下限的人,只是爬墙动作太慢容易被卡住

【原创】时间尽头的博物馆

我的名字,你们已经叫不出了,叫我A就好。我觉得“啊”应该更方便你们记住,不过就以往经验来看,好像容易造成误解,还是叫我A吧。
如你们所见,我是管理员,是这里的管理员。最初人们叫这里“时间尽头的博物馆”,后来再也没有人这么叫了,新的来客都叫这里“仓库”。是这么叫吗?我猜我的用词又落后了,希望你能听懂。
是的,这里离“妈妈”就是这么近——就是脚底下那个黑洞,你们一定看到了——近到我觉得自己能一直看到人类的终结。其实在我那个年代,相对论还没有完全证明,我们来这里应聘多半是准备好赴死的……嗯,社会角度上看我们已经死了,不过可能还要永远活着。
嗯?对,是的,“我们”。但是这里现在只剩下我了。哦,不,还有藏品,又或许叫“货物”?我很乐意拿一些和你们交换,只是你们拿走也没有意义了不是吗?
一旦在这里停下,你们就没法获得逃离“妈妈”引力的速度了。这里就是这么近。或者你们有了新方法?请务必告诉我。
是吗,没有吗,真可惜。我还想给你们拿些种子回去,星云茶很好喝的。
无论如何,这里来了客人是一件好事,请自由参观吧。这都是从我那个年代来的最具代表性的藏品,能让你们感到新奇就再好不过了。
嗯?我?这么说也是呢,我大概就是对你们来说最新奇的藏品吧。我们看上去已经截然不同了,但是还在努力模仿你们的语言,是挺新奇的吧。
对了,冒昧问一句,各位是怎么自称自己的种族的?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非常感谢。
我吗?
嗯……也许还叫人类?
那,既然来了,也就不必着急走了。坐下休息一会儿吧,后面的路不长了,不必着急走的。我去准备一下,为你们做一顿人类风味的早……嗯,午餐。虽然外面是黑的,但是我有自己的生物钟,这有助于保持我的心理健康,应对各种各样的来客。
挺多的,意外吗?但是,一万年里有一个人落下来,对我来说也不过是几天的间隔而已。
何况落下来的还不止是人呢。
嗯,见过。所以我很在意,我看不到的地方,人类过得还好吗,还是被别的种族征服之后消亡了呢?
是吗?太好了,那么,至少我知道,嗯……三十年前的人类还很好。
哈哈哈,你们也会很快习惯的。这里的生活很单纯,我很喜欢。
我知道,但是请吃点东西再说吧。时间有的是,不必着急。各位可以先去参观一下,我自己来准备就好。
啊,不过,上锁的房间就请不要擅自进去了。没什么秘密,只是杂物间之类的,以前有人好奇地钻进去,又弄得乱七八糟,还玩坏了我的工具,没有办法,只好把门锁上了。
那么,我去准备午餐,各位有什么问题可以按铃叫我。很古老很有风情吧?
嗯?不懂吗?那就算了吧。那么,回头见。

这个回头的时间比我想象中要短呢。您叫我了吗?这个?嗯,是的,如您所想,是勾股定理。实际上在现在这个位置,这块板子上的内容并不完全适用了,不过这个定理仍然很重要,值得放在这里。这是旅行者号上那块金属板的复制品,一起的还有……哦?没错,是人类,和我的比例很像,对吧?这是一位古代艺术家的……
您想要?那可不行呢,即使是复制品也是独一无二的复制品哦。这段音乐的复制品的话……您对音乐不感兴趣?那好吧,我尊重您的喜好。
那么,我继续去忙了,请慢慢逛。
啊,也许我应该先问一下,各位喜爱的食物温度大概是……?那好吧,我猜我需要把食物在那里放很久了。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了吗?
是的,很有趣吧?您可以在这多待几天,有趣的东西还有很多。
您不用着急解释什么,时间有的是。
而且一出门就不能回头了哦。
想不想喝茶?
别客气,喝吧。这里的物资储备足够十个人过七十年,但现在只剩我了,那么多食物吃不完也很浪费,别客气,请喝吧。
抱歉,不合口味吗?我给您换点新的去……嗯?真不好意思,没搞清各位的口味……
想把您的故事说给我听吗?那是我的荣幸,不过,对不起,我想先问一句,可以录下来吗?
嗯,会作为藏品留在这里的。您如果不想公开也没关系,我们有相应的条款,您需要看一下的话……
啊,不介意就太好了,抱歉这是我的职业病。我准备好了,请您说吧。
对,我理解,是生物就会繁衍,繁衍的关系是我们生下来面对的最初的联系,所以家族是很重要的。毕竟我们还是群居动物,我们还需要联系。
嗯……我能理解您的心情,您请继续说。
原来如此,所以各位是……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
各位的行动、感受和愿望,在我们的时代,叫做“爱”。
我不会嘲笑各位的,我能够理解。各位跨越数十光年来到这里,为的就是让这种美好的感受通过黑洞成为物理上的永恒。
我能理解,这很美好,这实在太伟大了。
我敢断言,各位今天站在我面前,就证明了,您是对的,爱是永恒的,自古至今从未改变过的。
也许形式变了,也许定义变了,但是它是美好的,美好的东西从未消失过,这种复杂的化学反应历经千万年依然没有退化。无论文明变成什么样子,宇宙变成什么样子,美好永远都是存在的。
太美好了,太伟大了,感谢你们,感谢爱。感谢这份工作让我见证这样伟大的奇迹。
我们应该欢庆一下,对吧?
来吧,我想应该差不多凉下来了,感受一下人类风格的午餐吧?
请允许我做一下餐前祈祷。我不信神,但是我有我的祈祷词。谢谢。
感谢“妈妈”赐予我们永恒,感谢宇宙,感谢概率学,愿文明永远延续。
抱歉久等了,请用餐吧。
您喜欢就再好不过了。谢谢,我也很喜欢。
我的同伴吗?嗯……不少来客都会问的,说起来有些难以启齿,不过……
是的,他们现在还活着,可能永远都会活着。
对,在下面。
理论正确的话,那确实是某些宗教中的“地狱”。你们的宗教中有“地狱”吗?
“地狱”就是……惩罚罪恶的地方吧,让违背常理的事物遭受痛苦,警戒别的成员不要犯错……大概就是这种东西吧。
是吗,那么就很好理解了。
但是,这不正说明,地狱是正义的吗?这是死后达成的最终正义,是很美好的东西吧?
嗯,可能我们的思想并不一样,没关系的,慢慢沟通就好。我很容易变通,请不要太介意我的想法。
所以,别在意。我们说到哪了来着?
哦,对,他们。嗯,他们多半还在下面吧。
封闭感会让人产生幻觉的。让人看到莫须有的来客,或者同伴的样貌变得扭曲,或者疑心多虑……总之大多时候都不是什么好事。
会让人发疯。
他们没撑过去,没撑到人类开始大范围太空旅行的时代。
太遗憾了。
唉……
算了,不说这个。各位累了吧,稍事休息一会儿,好好冷静一下,商量商量以后该怎么做吧。
不用着急,有的是时间。
我去洗碗了,回见。

怎么样,有想法了吗?
嗯?好像气氛不太妙?
嗯……是这样啊,没办法,大家情绪都很混乱吧。准备赴死却意外生还了,这件事确实很让人沮丧。
请看窗外。看到了吗,那个一闪而过的黑影。
不,我当然没有预知能力。但是,各位到这里已经有,嗯……两百多年了吧——当然是以我的标准换算的“年”——文明很难和平那么久,所以差不多隔一阵子就会有这么一次……嗯……怎么说好呢……
流星雨?
所以,很可能很快就有新客人要来了。
所以留下来确实是不错的选择,你们看,真的一点都不寂寞。
如果坚持要走的话,我尊重各位的选择。成为流星雨中间的一员也没什么不好的。
我真的是这么想的。
没关系,请慢慢考虑吧。我要去打扫卫生了,请随意。
时间有的是。
哎呀?是不是少了几位?他们走了吗?
嗯,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我应该阻拦吗?
好吧。几位需要单独的房间吗?采光好一些的?我先领你们看看房间去吧。
顺便问一下,地板上的这个要怎么清理?
啊,那就麻烦你们了。
我们去看房间吧?
然后,请慢慢适应这里的生活吧,我要去调节一下基本循环的机器,有人想和我一起去吗?
哦,好吧,我觉得我自己也没关系的。我们还有的是时间呢。
请好好休息吧,晚安。

早上好,我做好了早餐,我想你们差不多该起床……?嗯?这一位是?
……对不起,我没想到昨天的食物对你们有这种效果,以后不会犯了。那么,这个小家伙就是我们的新成员了吗?欢迎你呀。
哦,抱歉,我理解,妈妈当然会护着孩子,抱歉。那么请二位再享受一会儿天伦之乐吧。
嘿,我觉得是时候该吃……嗯?不好意思,孩子是不是比刚才多了?
对不起我要和您声明一下,博物馆的容量是有限的,如果您想人口殖民的话,我要按照博物馆规定第……
嘿!您不能这么动粗!
我明白了,这是交涉破裂的意思吗?
非常抱歉,那么,非常抱歉了。我也要动粗了。

入侵者处理完毕,开启清理步骤。确认客舱体密封,增压仓开始减压,开启,压差排泄启动。
真可惜,我以为这一次会有新同伴了。不过安心吧,您的标本我收下了。
那么……哎,地板上这些东西怎么清理呢。

啊,是新的客人吗?欢迎光临时间尽头的博物馆。

评论
热度(5)

© 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