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节操喂狗,狗不吃只好捡回来
内心是个无洁癖无下限的人,只是爬墙动作太慢容易被卡住

【#三日一期#】婚礼(现pa短打)

湾家同性婚姻合法化,鼓掌
一个中午不睡觉突发的短篇。就是撒糖,不管,我想撒这个糖撒两年了,终于撒出来了。搞完这个没头没尾的短篇,现在我很困()
总之就是撒糖,其实我是听着梦中的婚礼码的,听着婚礼进行曲食用会是啥效果我还真不知道()
没啥预警,随便吃吧!




ପ( ˘ᵕ˘ ) ੭ ☆ପ( ˘ᵕ˘ ) ੭ ☆ପ( ˘ᵕ˘ ) ੭ ☆ପ( ˘ᵕ˘ ) ੭ ☆

推开生锈的铁艺大门,一期一振走进了荒草丛生的院子。一片废墟之中,小教堂还剩两面墙坚挺着没有倒下。彩色玻璃碎了一半,斑驳的阳光投下来,洒在他天色的短发上。
他穿过一片草丛,挂了半身苍耳。墓碑早已倾倒,和石板路混杂在一起,再也分辨不出那上面的姓名。
终于站在了大门前,他整理一下白色的燕尾服,草草摘掉衣摆上的小小种子,深吸一口气,慢慢呼出来。带上白手套,手掌贴在教堂的大门上。
一,二,三……他数了十个数,心脏扑通的声音太过响亮,整片荒野都听得到。
他终于下定决心,用力推开门。
花瓣从他头顶洒下来,小学生一样的把戏,却让他的视线一下子模糊了。
他听到了钢琴声。抬眼看过去,教堂的旧地板已经烂光了,水泥地面裂了缝,胡乱长着杂草,长椅横七竖八堆砌在草丛里,爬满了青苔和藤蔓。那钢琴声是从祭坛旁边传出来的。十字架已经倒了半边,祭坛还在,原本放置钢琴的位置早已塌陷,而那个人硬是搬了一架新的钢琴,放在垫平的乱石堆上。他身穿同样的白色燕尾服,双手在琴键上跳动,把音乐撒遍整片荒野。
so do do do | so re xi do | so do fa | fa mi re | do xi do | re
婚礼进行曲。
他揉了揉眼睛,钢琴旁边的那个人转过头看了看他,眼底的笑意柔和极了,仿佛整片荒野都开满了鲜花,而他在阳光最好的地方,伸出双手,拥抱整个世界。
一期一振随着节奏一步步走上祭坛。他不敢走得太快,怕破坏了这精心安排的节奏感。他不想走得太慢,一秒都不想再等待,不想再被空气隔开彼此的距离。
他等着最后一个音落下,那个人转过身来。阳光为那人眼里的月亮打上一层金黄。
他看着那人一步步走过来,托起他的手,摘下手套。
“一期一振,你愿意成为…………的…………吗?”
“我愿意。”
荒野的风吹过,他听不清那人的名字。但是他点了点头,低下头,看到那人为他带上了一枚戒指,野草编的,点缀着这个季节才会绽开的白色小花。
他迫不及待地回问了。
“…………,您愿意成为一期一振的…………吗?”
“我愿意。”
他拽掉自己一根头发,系在了对方的手指上。
幸福感把他填满了,快要溢出来了,心脏快要炸开了。他迫不及待地拥抱住那个人,那个人的嘴唇正好吻在他的鼻尖上。
然而,他感到一阵风从十字架背后吹过来,吹得他睁不开眼,站立不住,他感到对方在紧紧拉着他,而他仍然无法自控,向着未知的方向坠落,迅速地,疯狂地,无边无际地,永远地坠落下去……

“一期哥,醒醒?”
平野穿着西装和小短裤,手里拿着戒指盒,推了推他。
“啊……啊,抱歉,我睡着了?”
一期一振赶快坐直身体,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化妆间。平野拉了拉他的袖子。
“虽然三日月先生说您昨晚没睡好,让您多休息一会儿,但是马上就要到您入场了。”
一期一振这才清醒过来,眨眨眼,深吸一口气,慢慢吐出去。
“嗯,我这就去。谢谢你啦。”
少年乖巧地笑了,有模有样地跟在哥哥身后,走向会场。
红地毯两侧是整齐的花篮,穿过拱门,一期一振站在了雪白的教堂大门前。
深吸一口气,呼……
他在弟弟的注视下推开门。礼炮和鲜花随着掌声,潮水般向他涌来。亲人和朋友们坐在松木长椅上,转头看向他,笑着闹着,举着手机和相机,闪光灯密密麻麻,仿佛他是什么难得一见的大明星。
一期一振紧张得全身僵硬了一瞬,好容易才放松下来。管风琴和乐队奏着婚礼进行曲,他踩着节奏走过红地毯。彩色玻璃下,祭坛前,熟识的神父身边,三日月宗近和他他灰白长发的弟弟正等着他。
一期一振不敢走得太快,这怕破坏这悠扬的乐曲。不敢走的太慢,怕再次和那份幸福分离。
他踩上核桃木的地板,三日月牵过了他的手。
神父微笑着,念诵着祝福的训导。
“一期一振先生,您愿意结三日月宗近先生为您的终身伴侣吗。”
突然有点想哭,但是一期一振忍住了。
“我愿意。”
神父微笑着点点头,转过去询问另一边。
“三日月宗近先生,您愿意结一期一振先生为您的终身伴侣吗。”
“我等不及了。”
他听到有人忍不住笑了出来,这份不看场合的顽皮可爱极了,仿佛全世界的阳光都洒在自己心头。
“请二位,为彼此带上结婚戒指吧。”
一期一振从平野手里、三日月从今剑手里取出对戒,简洁的银色戒指上镶嵌着小小的钻石,在两双指节分明的手上交换,套进彼此的无名指。
“我宣布,你们二人此刻结为合法伴侣。现在,你们可以亲吻自己的心上人了。”
一期一振想贴过去,但对面更快。两双唇重叠在一起,彼此的气息充满了所有的感知。亲友们在鼓掌,嬉笑,几乎把音乐声整个盖住了。仿佛这一瞬间,整个世界都在围着他们旋转,他们就是世界的中心。
嘴唇分开的片刻,一阵小小的低语传进他耳朵里。
“这次不会再把你弄丢了。”
眼前彻底模糊了。一期一振赶快揉了揉眼睛,泪水和手掌揉花了妆,但他忍不住。另一双手帮他擦去眼泪,清晰的视野里却发现对方的眼眶也是泛红的。
“……我,我不知道说什么……”
“没关系,什么都别说了。”
他们转身对亲友们行礼,两只手握得紧紧的。
阳光在地上投下他们的剪影,镶嵌在一片色彩斑驳中间。白色尖头皮鞋成双成对地在其他颜色的鞋子中间穿梭不停,踏出欢快的节奏感。

婚礼进行曲还在继续,晴朗的天气还在继续。小小的教堂今天也盈满了全世界的幸福,随着大大的地球,一圈一圈旋转。

评论(1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