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节操喂狗,狗不吃只好捡回来
内心是个无洁癖无下限的人,只是爬墙动作太慢容易被卡住

【#三日一期#】龙与吸血鬼·某年某片海(下)

事到如今我就招供了,写这篇也是因为想写打架的(坦然)
以及我都说了是原创角色那肯定是原创角色真的( *・ω・)

(其实后面他们到底去哪里了我也没想好)
(所以自己打脸是早晚的哈哈哈哈哈哈)





————————————————

外面天色昏暗犹如夜晚,乌云压满了视野里所有的天空,淅沥沥下着雨。一期一振走出船舱,外面的空气中弥漫的腥味比刚出海时重得多。他只对血味敏感,闻不出这股海腥味里有没有夹杂魔物的气味,只是三日月那个表情说明,水面下还没露头的那一位,是个了不得的大家伙。
一期一振脱掉罩袍,脱掉靴子,仪式性地活动了一下身子,坐在船舷上。
“等一下。”三日月叫住他,从甲板上随手拎起一捆缆绳,一端系在一期一振腰上,一端拿在自己手里,“小心点。”
一期一振拍拍腰上的绳子,笑了:“请放心交给我吧。”

风雨渐渐变大,小船左右摇摆着,从一个浪尖被挤到另一个浪尖。幽灵们回到了船舱里,一人和两只留在甲板上,死死抓住能抓住的一切东西,拼命固定自己。狂风和巨浪塞满了整个世界,三日月抓紧枙杆,把缆绳缠在自己手臂上,浪头砸上夹板,他猛甩一把脸上的水,再看过去,一期一振的身影已经不见了,船舷上挂着一串圆滚滚的水藻。
一期一振正被这捆水藻缠绕着向深海拖去。海面波涛汹涌,海里仍旧寂静无声,四周渐渐昏暗水压越来越大。他吐一口气,一串泡泡浮上去,消失在狂暴的风浪里。
刚掉下来的时候还是吓了一跳的,但真的完全浸泡在海水里,他却并不觉得可怕。黑暗是他的主场,呼吸对他也并不必要,他一转手掌,龙血在他掌心凝成一柄大镰,回身用力一卷,把一串串水草拦腰斩断。
那之后,大海沉默了片刻。不等一期一振脑子里生成什么猜测,一面气泡墙自水底升上来,水流在极速变化,他努力调整自己,也无法避免被暗流上下翻弄,天旋地转。在一片眼花缭乱里,他隐约看到了雪花般的气泡之中,一团巨大而光滑的黑色物体向上浮去。他晕头转向分不清方位,但他知道,那东西一定是冲着船去的。一期一振强行让自己镇定,手中大镰在水中溶解又凝聚,变成一柄长枪,刺穿海水飞驰而去,扎进一团黑色里,然后,炸裂。
他听到了一声从未听过的鸣叫声。那声音非常响亮,震得他的骨骼都在颤抖。同时也非常尖锐,清脆得像是枝头的小鸟。
炸裂的龙血长枪显然和这个东西的血液不合,一期一振尝试了一下,还是无法操纵刚刚投掷出去的那份龙血,只能放弃掉。整块海域被迅速染成一片鲜红,他稍微试着尝了一口,感觉到这个东西的血是活的,并且是死的。
很奇怪,不可能存在这样活着并死着的血液。也许是混进龙血所以导致性质变化了吧,他没有时间多想,重新凝出一把鱼叉,扎向那团黑色。这次对方不再大意,一期一振的鱼叉还没刺到目标,又是一股水流搅动,从正下方传来一股巨大的力量,将他一下子拍出了水面。
四周迅速变亮,压力迅速变低,巨大的力道拍得他浑身疼到要散架,一瞬间竟然什么都感觉不到了。等他终于感到一切静止,自己能抬起眼皮时,发现眼前是无边的乌云,狂风吹乱了他的头发,身旁无数水花一粒一粒仿佛灰珍珠,而下一秒,他又听到了空气和水的咆哮,顺着风的方向下坠,落进下一朵巨浪。
那到底是什么?一期一振承认,在水中他绝对打不过这种这种力量,而现在,他即使是想把自己当做诱饵勾引对方露出水面,恐怕也没有什么希望了。
怎么办。落水的瞬间,他的意识几乎空白了。想不出办法,只能握紧手里的鱼叉,和腰上的缆绳。
对了,缆绳。
水藻再次涌向他,缠住他,拖着他沉向深海。他看到无数荧光闪闪的幽灵也被一样的水藻拖着,沉进深海里。周围漂浮着气泡,每个气泡里都传出一阵低语。

“别管我们了,去保护她吧!”
“请替我们照顾她。”
“米兰达·阿瓦达,她是……”
“她是我的女儿。”
“是我们的女儿。”
“是我们的孙女。”
“请保佑她吧!”
“一期哥!”

“好久没有人这么叫我了呢。”
一期一振尝试召回了失散的鱼叉,溶解掉,渗进自己腰上的缆绳里。红色液体顺着纤维,如蛇一般沿着粗长的缆绳穿梭。
另一端,三日月也被海水拍得头晕眼花,快要分不清上下,突然手臂一阵刺痛,低头看去,有些被稀释的血液在地上排出一行字。古龙看过,叹了口气,艰难地迈出几步。
“小家伙!”他喊着窝在角落的米兰达,“我现在告诉你我是什么!”

气流猛烈到浪花都被吹得粉碎,米兰达闭紧了眼睛,眼前从漆黑,变成了阳光透过眼皮的橘红。
她小心翼翼睁开眼,狂风和乌云之中露出了一小片晴天,一头巨大的魔物盘旋在空中,翅膀黑得连阳光都无法穿透。
“……龙?”少女顾不上甲板还湿漉漉的,兴奋地跳起来,随即就狠摔了一跤,来不及痛呼,她抓紧缆绳大喊大叫着,“是龙!是龙啊!现在还有龙!还有龙啊!”
像是回应少女的兴奋,龙一声长吟,回荡在海平面上。紧接着,一阵尖锐的咔哒声从水下传出来,两种生物呐喊在天海之间纠缠回荡,小小的少女在小小的船上紧紧捂住耳朵,仍然丝毫阻挡不了这首和弦的穿透力。
龙猛地扇了扇翅膀,仰头向上飞去。缠在龙前肢上的缆绳紧紧绷着,似乎在和水下的什么东西较劲。海面又开始躁动,沸腾般冒着气泡,翻上一片片葡萄般的海藻,海面霎时一片蓝一片红一片绿,交杂在一起。波光忽明忽灭,腥气在海浪中蒸腾,阳光时而如利剑扎进海底,时而被乌云遮挡在九天之上,上有飞龙,下有巨兽,这画面奇妙得让人分不清自己究竟身在何方。
米兰达和她的阿瓦达号在浪头里挣扎,她恐惧极了,却也兴奋极了。她再度确信,再怎么自诩征服了自然,天地间还是有些神秘,是人类永远无法望其项背的。

拉力赛持续了许久,太阳和乌云搏斗着,天气时好时坏。米兰达全身都湿透了,抱着船身的手冰凉麻木,但她还不想躲进船舱里。太奇妙了,这样神奇的景色,这辈子也许只能看到这么一次了。她在甲板上守望着,一直守到双方都累了,风停雨歇,天上只铺满了淡淡的乌云,云和海之间无限宽广的空间里寂静无声。
又是一阵魔物长鸣的和弦,巨龙拽了拽几乎断裂的缆绳,收起翅膀,化作人形,落回了甲板上。
三日月宗近这会儿全身也湿了个透,刚落下,就脚底一滑,摔在地上。米兰达跑过去拉他一把,结果自己也扑通一声摔在地上。
两个人忍不住笑了,三日月摇摇晃晃站起来,靠在船舷边,长舒一口气。
“小家伙,你这忙可真难帮呀。”
“不好意思啦,我欠您一个大大的人情。不光帮了这么大的忙,而且,是龙诶,好厉害啊!也不知道这辈子能不能还上您的人情啦!”
三日月拍了拍少女的金发,摇摇头:“不用你还啦,要说起来,没准是我在还人情呢。”
“您也有欠人情的时候?还什么人情?”
“不告诉你。”
“诶——”
少女说着,也从甲板上翻起身,跑过去看海面。风平浪静中,海底涌起几个发光的泡泡,气泡破裂,里面包裹的幽灵被重新释放出来。
“哇!欢迎回来!爷爷!叔叔!还有叔叔和叔叔和爷爷!”
米兰达挥着手蹦蹦跳跳迎接归船的幽灵们,被三日月抓着衣领拎了起来。
“地板滑,还想摔跟头?”
“啊,哦,谢谢,嘿嘿嘿。”
“所以说人类的幼崽真是的……”嘴上这么说,三日月的笑脸却难得的温和。他转眼看向海面,最后一个泡泡也破裂掉了,而他在等的那一个,还没有出来。
米兰达收起兴奋,也看向海面,忧心忡忡。
“……那位先生,他不会是……”
“他不会。”三日月仍然看着海面,冷静地断言,并且不做解释。
“……嗯。”
米兰达点点头,也不说话地看着海面。

水面重新开始冒出了泡泡,但这次要细密许多。接着,一阵涡流旋转,一个巨大的黑色物体从水下钻了出来。光滑的黑色皮肤上有两块白斑,然后露出了白色的下颚和强壮的鳍……
“虎鲸!?这么大!?”
米兰达忍不住叫了出来。这个生物怎么看都是虎鲸,而作为虎鲸,它未免太大了,比小船还要长上三倍。三日月眯了眯眼睛,仰头看到虎鲸背上驮着人,再仔细看去,是一位长发男子,身上挂着一串珠子,扶着身旁筋疲力尽的一期一振。

“还有人能驾驭守卫死者之门的虎鲸,果真不得了。”
古龙感叹一句,低下头,鞠了一躬。
“三日月宗近,月属青眼黑龙族第三代。”
虎鲸稍微下沉了一些,让背上的男人离小船更近一点。
“久仰大名。在下数珠丸恒次,死者之门的守护者。不知诸位幽灵均是家仙,多有得罪。”
数珠丸诚恳地鞠躬,挥了挥手,一串串水藻缠绕着一期一振,把他送回了船上。
“让你渎职了,我们才该道歉。”三日月接下他的眷属,小吸血鬼还没醒过来,似乎是累坏了。
数珠丸摇摇头:“此诸位自土中生,在土中死,本就不该由在下插手。在下常年驻守海底,身无长物,不知该如何赔偿各位才好。”
米兰达左右看看,眨了眨大眼睛。
“太复杂的东西我不懂啦,不过我插一句哦。”少女捡起落在甲板上的水藻,塞进嘴里咬了一口,“这个还挺好吃的。”
“原来如此,好吃吗。”
数珠丸认真地点了点头,三日月正觉得哪里不对劲,铺天盖地的水藻就压上了小船。船身晃晃,下沉了一节,船上的人心里头咯噔一下,就听到对人情世故不太了解的守门人非常认真的声音。
“那请允许在下且以这些可食用的藻类作为赔罪礼,望各位宽宏大量,原谅在下的过错。死者之门需时时看守,恕在下不能久留,望后会无期。”
等三日月终于从海藻堆里爬出来,探头望过去的时候,海面已是风平浪静,哪里都找不到守门人和他的虎鲸,至于方才的大战,若没有这成堆的海藻为证,似乎已经只是一场幻觉了。

一期一振半夜才醒过来。三日月躺在地板上,睡得正熟。他揉了揉眼睛,睛一看,有点想出去透透气,但是房间很小,地板上横着一个三日月就已经让他无从下脚了,角落里还窝了一个呼呼大睡的米兰达。于是他翻个身,放弃了离开房间去甲板的念头,开始对着空气里来往穿梭的幽灵们发呆。
一个短发的中年男人靠近了他,对着他鞠躬。一期一振挤在床上,回应不来,只能点点头,对着幽灵微笑。
“这次多谢你了,一期哥。”
幽灵的声音直接传递到了脑子里。果然,现在能和他们说话了呢。一期一振笑笑,压低声音回应了幽灵的道谢。
“没关系的,保护弟弟是哥哥的职责。”他说完,又想了想,“嗯……不过,这么多年过去,我有点不太确定,你是信浓吗?还是……”
幽灵笑了,身上的微光也在颤动:“也难怪,我都长这么大了,还变了颜色,一期哥没见过呢!”
说完,幽灵化作一团乳白色,烟一样扭曲,扩散,然后重新凝聚成了人形。
“这样呢?能想起来了吗?”
一头长发,如少女一般俏皮可爱的面容。
“是乱啊!”兄长忍不住笑了,“难怪,米兰达那孩子和你真像。”
“米兰达是我进城以后起的新名字,我拉着秋田,和博多借了点钱开了家酒吧,然后在那遇到了我老婆,哎呀她真是个大美人,但是米兰达这么可爱肯定是像我。”
“你变得也和爷爷当年一样喜欢孩子了。小时候明明总是嫌弃秋田反应慢,还说五虎退是哭包。”
“哎呀都是小时候的事啦,说起来真是不好意思呀。哈哈,哈哈哈……”
那个调皮的表情,确实是他阔别百年的兄弟没错。一期一振试图伸手去摸摸他,半路又收了回来。
“一期哥,没想到能在这见到你呢。”
乱晃着小腿,悬浮在半空。是呢,曾经让他们拼命保护过自己,现在自己拼命把他们拉回来,也是应该的。
“没想到呢……我们家里会出了这么多家仙。”
“嗯嗯,确实一般都是一家一个的,但是我们都太在意家人啦,不自觉地就都留下了。既然可爱的孙女求我们帮她出海,那做爷爷叔叔的怎么可能袖手旁观呢,哎呀那孩子真是太可爱了,肯定是像我,你看她那眼睛……”
在乱不住长篇大论的时候,周围又漂过来几个幽灵。一期一振环视一圈,有的能认出来,有的怎么看都不太眼熟。乱为他一一介绍过,这里有他的弟弟们,也有弟弟们的孩子们,有亲生的,也有收养的。他的家变成了一个大家庭了。
“刚看到一期哥的时候,我们都不敢认你呢。说话也听不见,长相也不太一样了……但是一期哥果然过多久都是一期哥呀,谢谢你!”
弟弟们对他笑,笑脸刻上了他不曾见证的纹路。
“这是我该做的。你们也是一样,好好保护那孩子吧。”
吸血鬼和他的幽灵兄弟们相视一笑,之后,海浪拍着船身的声音独占了这个空间。

“一期?”
似乎外面风浪大了,幽灵们不得不回到各自岗位上去,三日月睁开眼睛,在一片黑暗里找着他的位置。
“您醒了?我在这呢。”一期一振闻声,小心翼翼地挪下床板,蹲在主人身边,“您休息好了?”
“早就歇过来了。”古龙笑笑,拉着一期一振躺到自己身边来。侍从答应了,两人挤在地板上,身下冰凉,贴在一起的地方滚烫。
“……那就好。”
突然感觉自己僭越了,一期一振有点局促不安,三日月倒是不在意,嗅了嗅眷属身上的味道,鼻尖摩擦过吸血鬼冰凉的额头和侧颈。
“你果然到那边去了,难怪这么半天都睡不醒呢……饿了么?”
“我还好,不用担心。”一期一振赶紧摁住三日月,生怕他又随随便便放血,“倒是您,您还好吧?身上的伤怎么样了?”
龙更不在意了:“不用担心我,死不了。我现在比较想听你说话。”
一期一振愣了:“什么想叫听我说话……?不太明白……”
黑暗里传来一阵轻笑,然后是三日月的手拍了拍他的侧脸。
“你给我传信说要去死者之门另一边把幽灵们带回来,我都不能担心一下?万一被扣在那边了怎么办?”
被这么点名批评,一期一振更窘迫了。当时情况紧急,他根本就没有多想,现在回头看看,也真是傻透了。他是死者,本就该去到门那边的,能回来完全依靠身体里仅存的那点龙血和数珠丸及时赶到
“……对不起,下次我会注意的……”
不过就算下一次,大概也还是完全不会改吧。
也许是小孩子一样嘟着嘴的道歉讨得了主人欢心,三日月没有继续责备,只是轻轻笑了。
“去都去了,既然是为了救亲人,如此激动也是理所当然。我倒想听你告诉我,门那边是什么样子呢。”
一期一振听完,认真地眨了眨眼,垂下眼睛回想了片刻,叹了口气。
“非常抱歉,可是……我不能说。”
“哦?”
三日月的语气里只有淡淡的惊讶,而一期一振立刻就追加了解释。
“我很想为您描述……但我说不出来。只能说,那是活人理解不了的地方,就是说……用活人的语言,描述不了。”
三日月丝毫不纠结这点,点点头:“嗯,说起来倒也很有道理。”
“所以……抱歉。”
“没关系。”对着爱道歉的小吸血鬼,三日月笑了笑,“没关系,你回来了就好。”
“……嗯,我回来了,主人。”

说完,一期一振突然感觉冰凉的胸口有点热热的,伸手摸过去,那里还是那么冷。他认识这种感觉,叫安心。
和弟弟们重逢,他感到怀念。回到这里,他才感到安心。
于是积攒了几个月的疲惫感突然爆发了,他轻道一句对不起,然后把脑袋顶在了主人的胸口。龙的心脏扑通扑通跳着,数过了千年的时光,那坚实有力的脉动传进一期一振耳朵里,像不歇的战鼓,昭示着巨龙的存在感,为桀骜的灵魂伴奏。
对,是这个感觉。一期一振喜欢倾听三日月的心跳声,这声音里写着强大。他不知道其他吸血鬼是否甘愿侍奉别的生物,但他为自己拥有如此强大的主人而自豪。也许是身为人类的时候就养出了习惯吧,总是想为谁做些什么,看着对方在自己的照顾下变得更好,比自己做成什么事情更开心。
当然,被那个人保护起来的时候,就会更安心。

“一期。”
“是。”
“辛苦你了。再睡一觉吧。”
“……是。”

小船摇晃在海面上,前后都是无尽的海平线。
海的那一边是什么样的呢。一期一振刚要问出口,再一想,又咽了回去。没关系,什么样都没关系。在莫名的安心感中,他又一次闭上了眼睛,等着他的主人带他到任何地方去。
三日月微微低下头,亲吻着侍从沾着海盐味道的短发。哪里都行,别走远就行。陪伴多年的这份人情,还没还完呢。

一叶扁舟顺着信风漂流,目标是什么样的地方,他们谁都不知道。

评论(5)
热度(65)

© 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