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节操喂狗,狗不吃只好捡回来
内心是个无洁癖无下限的人,只是爬墙动作太慢容易被卡住

【三日一期】一个小英雄(小零食)

群里的编剧x新人特摄演员的脑洞
零食小甜饼
啥你觉得ooc?因为是演员啊?(逻辑?)







1.
三日月宗近凌晨四点交了三个剧本,脸也不刷牙也不洗扑通就一头栽进沙发床不省人事。再睁眼已经天光大亮,膀胱快爆炸了,他揉揉眼睛爬起来上厕所,回来清醒了一半,看到客厅餐桌上托盘里摆着三明治和牛奶,下面压着一张纸条。
“我上午有个试镜,估计得下午三四点才能回来。虽然我觉得我回来的时候您还没睡醒,不过如果您先睡醒了,早饭记得微波炉热一下再吃。”
下午三四点啊。三日月挠挠头看看挂钟,打个呵欠。
那就是还能再睡两个小时。
然后他又栽进沙发床上睡着了。

2.
有句俗话“不熟悉的事不该做”,一期一振坚信这句话是不对的,不过事情确实经常会按照俗话的方向发展。试镜不太顺利,据说是因为已经有内定演员了,不过就算没有内定,他也知道自己表现得不太好,尤其临场发挥的部分,对手戏和独白都很糟糕。他在街边小店吃了两份猪扒饭定食,赶上了即将离站的电车,车子摇摇晃晃往回走,而他的心情难免有点沮丧。最近事业可算有些起色了,不趁势多接点工作怎么行呢。他叹口气,看着窗外碧绿的麦田。
电车上有两个男孩子突然大笑起来,被他们的妈妈训斥了。一期一振转过头去,两个男孩正看着手机,不知道对什么剧情发笑。就是这么一个放在电视剧里不超过三秒的镜头,一期一振看着看着就笑了。

3.
“我回来了。”
“嗯……”
房主还在睡。一期一振见怪不怪,安静地脱了鞋进屋换衣服。三日月慢慢醒了,坐在沙发上打呵欠。
“你回来了?”
“嗯,礼物。”
车站卖的柿叶寿司,三日月很喜欢。一期一振不知道那东西哪里好吃,不过房主喜欢就好。
“试镜怎么样?”
“……不太好。”
“是嘛。别灰心。”
“嗯……您先洗漱吧,我给您把饭热上。”
三日月去洗漱,一期一振打开微波炉。
“哎对了,”三日月叼着牙刷露了个头,“生日快乐。”

4.
“这里果然是……”
“不对,你多要考虑一下角色自己的状态,只表现出观众想看的内容可不够专业哦。”
一期一振抱着剧本咬着笔头,三日月在旁边一边玩着Xwitch一边念叨。小演员好像还不太找得到要领,皱着眉头直哼唧。Xwitch屏幕上跳出了game over,三日月顺手揉了揉一期一振的脑袋:“那,台词再背一遍给我听听?”
“啊?嗯……”
晚上九点三十七分,一期一振还在试图用自己的演技从游戏机手里争夺房主的注意力。

5.
“醒醒哦,十一点了,去床上睡觉吧?”
“嗯……?啊,对不起,我睡着了?”
“是呀。可惜你的生日快过去了,我都没给你庆祝。”
“……其实我的生日是明天。”

6.
早上九点半,这两个人出门了。目标居然是水豚游乐园。
乘车买票进场,差不多十一点半,各种主题餐厅全部爆满,三日月和一期一振坐在路边吃面包,对面树上的乌鸦虎视眈眈。一个小女孩吃着冰激凌从树下路过,然后她突然停下摸了摸后背,哇地哭了出来。
“妈妈——”
小女孩背着一坨鸟屎跑去找妈妈了。
“嗯……这个梗可以。”三日月自言自语点点头。
“您善良点,各种意义上。”

7.
其实比起过山车,三日月觉得摩天轮才是游乐园的象征。晕过山车什么的他对当然是不存在的,他就是觉得这把年纪坐过山车实在不够成熟。以上都是他的个人观点。
“我觉得过山车挺好玩的?”
“你要学会享受摩天轮的乐趣呀。”
一期一振握着两张过山车的绿色通道票,上了摩天轮。

8.
轿厢越来越高,整个城市在脚下铺展蔓延,小小的喇叭里放着动画电影的音乐,气氛很适合接个吻之类的。租客还在偷偷看过山车,房主懒洋洋地把他拉过来,在嘴唇上啄了一下。
“唔?”
编剧大人真调皮。
“‘然后,他们在世俗看不见的最高点尽情地拥吻’——怎么样?”
“这个角色不给我演的话,我会嫉妒的。”
“谁要是演你的对手戏,我还会嫉妒呢。”

9.
排激流勇进的队伍很长,后面骑在爸爸脖子上的小孩一直在试图偷偷拔掉三日月头上两撮倔强的豆芽,被他父亲摁着头道了歉。突然前面的队伍骚动了,有人大喊“小偷!”然后,有个男人粗暴地推开队伍逃窜,正冲着队伍最后的小男孩。
“住手——!”
一期一振一步上前,抓着男人的手臂用力一拧,摔在地上,接着牢牢摁住,不自觉地嘴里就喊出了:“伏法吧!”
喊完他才觉得不对,眼前的小男孩眼睛亮了,指着他大喊:
“是捕快超人!”
完了。
三日月宗近笑着按下了相机快门。旁边好像有人说:“居然是个大友啊。”

10.
捕快超人是一期一振最近唯一一个拿得出手的角色,儿童向特摄时代剧正义大江户的男三号,是他引以为豪的工作。
“但是公共场合还是……”
他们坐在卫生间后面的长椅上,一期一振还捂着脸。
“哈哈哈,对演员来说这是好事呀,不应该趁机宣传自己的吗?”
“唔……说得对……谢谢您刚刚替我解释……”
“我去买雪糕,你冷静一会儿?”
“麻烦您了……”
这个小演员,脸皮这么薄可怎么办哟,路还长着呢。
三日月宗近买了两根水豚巧克力冰棒回来,听到他的小演员在跟谁说话。
“捕快超人和蔬菜奉行你觉得谁比较厉害?”

11.
一期一振坐在长椅上冷静,深呼吸,觉得自己刚才真的很傻。昨天的试镜也是,临场发挥的时候就傻眼,这不好,作为演员没有应变能力很不好,需要多锻炼,不能总让三日月替他操心。
想着,事情就来了。
一个小女孩绕着卫生间转了好几圈,一会儿喊妈妈一会儿喊爸爸,一期一振从听见就开始盯着她看,看她拽着气球迈着小腿吧嗒吧嗒围着绕着圈,一回头,和他对上眼。
“小朋友……没事吗?”
小女孩哇地就哭了。
哎呀哎呀这试炼也太密集了。
一期一振尝试了一般战术,比如“你找不到妈妈了吗,哥哥带你去找妈妈好不好?”又尝试了把妹战术“哥哥给你变个魔术,你看?”收效甚微。
那就只能拿出在家里哄弟弟的杀手锏了。
“捕快超人和蔬菜奉行你觉得谁比较厉害?”
就是三日月拿着冰激凌听到他的小演员在说的话。他索性笑眯眯靠过去,听到小姑娘抽泣着回答:
“我、我喜欢铁拳大将军……呜呜……”
哎呀尴尬不。
不。一期一振又继续问了:“你最喜欢铁拳大将军哪里呢?”
“他、他特别能吃……”
三日月没忍住,笑了。一期一振听见笑声,抬头看他,小女孩也抬头看着他,哇地又哭了,一边哭还一边喊妈妈我要被坏人抓走了快来救我呀。
来吧,是正义使者表现的机会了。三日月笑嘻嘻看着一期一振。
“你别怕,我们不是坏人呀,”一期一振接受到信号,蹲在小姑娘旁边,“其实哥哥是捕快超人哦。”
“你——骗——人——”
“真的,不骗人哦。”
“你不会捕快飞踢——”
三日月举起了手机准备拍照。
“我当然会呀。”
腼腆青涩的小英雄活动活动手脚,后退几步,然后向前猛冲,在三日月的手机镜头里凌空跃起,对着空气亮出了完美的飞踢。
咔擦。
这线条真漂亮。
“怎么样?”
小姑娘一下子憋起了嘴:“可是铁拳大将军的铁拳更厉害!嘿!嘿!”
小女孩的小粉拳冲着一期一振的小腿啪啪打过来,软嘟嘟的。相比之下还是随着拳头撞在脸上的水豚气球比较有杀伤力。
“诶?”
捕快突然被顶头上司打了,编剧摇摇头,他也没想过这算哪一出。去吧小演员,考验你的时候到了。
“将军大人饶命呀!”
三日月点点头,啃着冰激凌,看一期一振在夏日里和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啊不好意思,”他随手招呼了一位工作人员,“广播找人在哪里?”

12.
这样那样地,总之,最后,小女孩的父母找到了。夫妻俩赶到游客中心的时候,青年和小女孩还玩得不亦乐乎,编剧还在往小本子上记点子。一家人感谢半天,小女孩跑过来,拽拽一期一振的裤子。
“捕快超人,这个送给你!”
一期一振接过小女孩的气球,揉揉她的脑袋:“小心别再走丢了哦。”
“还有,其实,其实……你低一点。”
“嗯?”
他蹲下身,低下头,小女孩贴在一期一振耳边,小声说。
“其实我最喜欢捕快超人了,因为我们班最帅的平野君也最喜欢捕快超人了!”
“是、是吗?”
然后小女孩就跑开了,全家人对他们再三道谢,又回到了人流里。
“一期?”
而转过头的一期一振在揉眼睛。
“三日月先生,我……我……”
“怎么了?”
“我好开心啊……”
一期一振哭得像个小兔子。

13.
一期一振还是独生子的时候,他写过一篇作文:“我的梦想是成为王子殿下。”
后来他和独生子这个词越来越没关系了,他的作文也变了标题。

14.
花车,烟火,灯光秀。水豚乐园今日营业已经结束,欢迎下次再来。
电车上的人不少,戴着两个水豚兜帽的大老爷们不多。小孩子们累了,靠在爸爸妈妈身上耍脾气或者睡大觉。一期一振一边看,一边露出欣慰的笑脸,顺手掏出手机看看新消息。
“……啊?”
“嗯……?”
三日月也累了,迷茫地从手机里抬起头看他。
“……明天啊……正好。”
“明天你要去摄影?”
“不是的,”他笑着收起手机,“明天回趟家。”
“嗯。那今晚早点,回去洗洗就睡吧。”
“是。”
笑得这么开心呢。

15.
“我的妈妈是一名医生……”
一个胖胖的小男孩站起来,开始朗读自己的作文。一期一振右边穿着得体的女士眼眶有点微红。
“我爸爸是上班族,特别辛苦,头发都掉光了……”
一期一振左边的男人笑着揉揉自己不怎么浓密的脑袋。
“我的妈妈……”
“我的爸爸……”
一期一振深吸一口气,缓缓吐一口气,看着那个齐耳短发的小男孩从座位上站起来,举起作文纸,小小的脊背挺得笔直。
“我的哥哥,”小男孩停顿了一下,“是我的英雄。”

16.
“我将来,想成为弟弟们的英雄!”

17.
“一期哥一期哥!这周还有没有你的戏份啊!”
“一期哥什么时候带我们去摄影现场呀!”
一期一振领着平野回到家,弟弟们蜂拥着抱了过来。平野斥责哥哥们太吵闹,但是没什么成效,委屈地走了,然后被另一群哥哥们围住,不知道再讨论什么鸡毛蒜皮的话题。
“摄影现场可不是随便进的,不可以给剧组添麻烦。是不是你们鲶尾哥又说了什么有的没的?”
“是——”
“诶你们就这么出卖我吗?”
鲶尾猛地从厨房露出头,嗷嗷大叫。

18.
鲶尾第四次试图描述一期一振在商场天台小剧场表演时的场景,被长男第四次打了岔:“正义的英雄不会在吃饭时候长篇大论的。”
“但是一期哥好像没有天台演出那时候放的开了,是导演要求的吗?”没想到骨喰也插了一嘴。
“没有的事,还不太适应就是了。”他往骨喰碗里夹了一块肉,“爸妈下周末有空回来,可能能住一段时间。我最近比较忙,到时候可能回不来。”
“没事,哥你放心努力吧。”
“嗯。”
他笑着揉了揉小家伙们的脑袋。

19.
“平野年纪小,但是格外懂事,平时也不粘我,我还以为他讨厌我的……”
半夜,除了备考的骨喰和鲶尾,其他人都睡了,一期一振在阳台上打电话。信号另一边的人哈哈笑了。
“你的弟弟们都很懂事的,放心吧。”
“嗯……还有,骨喰说,我在电视剧里的表演,没有在天台演英雄短剧那时候放的开了。”
“嗯?可是昨天你在小姑娘面前表现得很好哦?”
“我想……大概是摄影现场没有孩子的笑脸吧。”
“原来如此……不过这是好事啊。”
“是,我明白的。”
“我还得谢谢你呢,又是好材料。”
“您真是……吃晚饭了没?外卖到了吗?不能总吃垃圾食品……”
“哎呀,哈哈哈。”
“我明天回去要检查垃圾桶的。”
“哎呀呀这可真是吓人。”
努力的小英雄哟。

20.
“不觉得捕快超人最近的人气涨得飞快吗?”
“最近捕快超人的剧情展开有点不妙啊。”
“超在意的,这段前面有铺垫吗?”
“自萌冷圈涌入大量脑残新人粉编剧我谢谢你啊?!”
“说起来小演员叫啥来着?”
三日月刷着Twittar,时不时笑出声。他的小英雄还在晨跑。现在是凌晨五点四十八分。
好的,接下来该是什么样的故事呢。

21.
“所以你想要个孩子吗?”
“我们两个又不能生孩子……”
“可以领养一个嘛。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我……我先把弟弟们带大吧……”
“……对哦。”

评论(18)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