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节操喂狗,狗不吃只好捡回来
内心是个无洁癖无下限的人,只是爬墙动作太慢容易被卡住

【#三日一期#】一个杀手pa脑洞,片段,没后续

本来和某人说好了我敢写她敢画,然而被我磨磨唧唧拖黄了()于是人家等不及了不画了我也懒着写完了,就这样坑一下,混更一发()
因为杀手题材写泛滥了实在不想拿个老主题随手乱写嘛!我就是这么事儿多!
所以这是个没有下文的坑。惯例预警一下:
角色犯罪行为描写,爷爷全文没有出现名字,最重要的是:本文就是个片段,没有后文,不要催,催也没有()
以上OK才可以往下拉






——————————



“您好,是佐藤先生吗?这是您订的披萨,请签收。”
“好的,谢谢惠顾,祝您用餐愉快。”

十五个小时后,死者佐藤A太郎的死亡照片出现在个别表网的犯罪主题论坛上。
十八个小时后,警方全面展开调查。
一百二十五小时后,死因被确认为过量吸食违禁药品致死,草草结案。

这些都不是一期一振关心的事情。此刻他躺在胶囊旅馆的小床上,轻敲着笔记本电脑外壳,眼睛盯着窗帘若有所思。
不是他的雇主,他知道,这次的雇主是个老人,雇他杀死自己沉迷药物的儿子。一个老人家连智能手机都不会用,在这个在线委托杀手的时代,老头子还是托黑道和他交接的生意,这种人不会那么迅速在网上放初现场照片的。况且,这也不是第一次了,而是第二次。最近有人刻意跟在他后面,然后拍下目标死亡的照片,发到深网的论坛上。
只是这样,他也许不会这么焦虑。真正让他不安的是,那人还会通过别的方式给他发另一张照片。
同样的死者,同样的死状,只是旁边放了一颗草莓。
他暴露了。
这很不好。一期一振继续轻敲着电脑外壳,频率稳定,不轻不重。
要解决掉这个人。这家伙不仅影响到了自己的工作,下一步也许会直接对他本人下手。
他也不想这样的。

键入几十个字母长的地址,解开数层编码,一期一振回到了这位于层层防备之下的罪恶论坛。那个神秘的用户又发了一个帖子。
[我知道你是谁。你曾用过的假名包括“手术刀”“选择者”“猴脑”“The Dead”“皇帝的脐带”在内总计不下三十个。你在这一行里混迹多年了,我非常清楚你是谁。]
一期一振面无表情地看完这行字,看完每一个跟帖里恶意嘲讽的粗鲁评论,只回复了一个单词。
[Wrong]
他错了。
然后,一期一振滑动鼠标,离开了这个帖子。
只是心里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冷静。
这人说的多半是对的,不过只要有一点是错的,那自己就不算在说谎。
继续工作会危险,但是突然停止行动也很可疑。好在,一期一振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个迷上了杀人犯的跟踪狂。
他打开自己的工作页面,接了下一个工作。

夕阳西下,小学操场上空空荡荡。孩子们已经回家了,校园里只剩下乌鸦停在树梢,嘎嘎叫个不停。
不对,还有一个小男孩。
他似乎是刚刚做完值日,也可能是刚刚做完什么恶作剧,身上沾了很多土,表情却开心得很。穿着短裤,背着小书包,叼着棒棒糖,在空荡荡的校园里踩着梦幻曲的节奏一蹦一跳。
一期一振坐在校门口,一手拎着一个大包,另一只手里握着一瓶花花绿绿的饮料。
小男孩哼着特摄英雄片的片头曲,蹦跳着从他身边走过。一期一振开口了。
“小朋友,能打扰你一下吗?”
小男孩停下了。
“什么事呀?”
青年温柔地苦笑着:“我弟弟也在这个学校念书,今天我来给他送东西,但是等到现在也没看到人……他是一年五班的,能不能告诉我,他们班教室里还有人在吗?”
小男孩认真地想了一会儿,用力摇摇头。
“已经没有人了哟。”
“是吗……”一期一振叹口气,好像突然全身都变得很重一样垂下头,“那就没办法了……谢谢你,我明天再来吧。”
说完,他对小男孩又道过一次谢,很疲惫似的转过身,向远处一步步挪走。
“等一下,大哥哥!”
小男孩看着他的背影,突然喊出来,快跑几步追上去,拉住了一期一振的衣角。
“大哥哥!”
“嗯?怎么了?”
一期一振转过头,脸上还是疲惫的微笑。
男孩犹豫了一下,挺起胸膛,拍拍自己。
“大哥哥的弟弟叫什么名字呀,告诉我,我替你找他好不好!”
“不用了,就不麻烦你啦。”
“没事!我也是男子汉啦!”
乌鸦在枝头叫了两声,扇着翅膀飞走了。
“是嘛,那么……”一期一振蹲下来,半张脸被夕阳投上了阴影,他递出了手里的袋子和饮料,交给男孩,“能拜托你明天上学把这些交给他吗?我就不再来了,他大概不想见我呢。”
“大哥哥的弟弟不想见大哥哥吗?”
少年天真地接过来,抱在怀里,对着青年眨眨眼睛。
“嗯……很复杂的原因。拜托你了。”大哥哥摸了摸小弟弟的脑袋,微笑着,“饮料你可以拿去喝,就当是报酬了。”
“真的可以吗!”
“嗯,别客气。”
“谢谢大哥哥!”
“我才要谢谢你呢。”

少年哼着歌,抱着袋子,转过一条小街,又绕过一道小巷,手里的饮料已经没了半瓶。
“唔……肚子疼……”
男孩嘟囔着,捂着小肚子,越走越慢。
“疼……好疼……”
扑通,小小的身体倒在地上抽搐。
“妈妈……”
不到两分钟,孩子完全安静了。

一个男人从角落里走出来,一步步靠上去,手里捏着一颗鲜红的草莓。
男人举起手机,对准小男孩。
咔擦。
却不是相机的声音。

倒在地上的男孩一个鲤鱼打挺就蹦了起来,霎时间,安静的巷子里响起折刀甩开的声音,四面八方涌出一大群小孩子,蜂拥而上,瞬间抓住了陌生人。男子似乎也被吓了一跳,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小孩子们死死摁在地上。手里的草莓滚落,踩了个稀碎。
刚刚还仿佛奄奄一息的男孩从书包里拔出刀,架在了男人脖子上。
“说,你是谁!”

男人被淹没在孩子们的阴影里,眼底却有一弯月牙闪闪发光。
“哎呀呀,原来你也是藤四郎呀。”





————————end————————
爷爷为啥要追踪哥哥……
我怎么知道()
要是想出来了我早就写完了()

评论(16)
热度(51)

© 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