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节操喂狗,狗不吃只好捡回来
内心是个无洁癖无下限的人,只是爬墙动作太慢容易被卡住

【#三日一期#】深空之上·End2:残酷的现实——New beginning【科幻+克苏鲁paro】

1.三日一期之外所有西皮不盖章,欢迎自由脑补

2.科幻+克苏鲁=并不是纯正科幻也并不是纯正克苏鲁,原创味很重。

3.克苏鲁邪神在处理上比较偏向于“怪物”,请不要完全带入原作或游戏规则思考

4.作者是个物理考过25的大脑没有回沟的妹子,所以瞎编的科学原理请不要信,那只是毫无意义的装逼而已

5.全篇完全没有黑任何角色的意思,不解释

6.哪怕热度只有0我也要搞完这篇,就是这么任性

7.克苏鲁从来没有完美结局,继续看下去请慎重

前篇见:1 2 3 4 5 6 7 8 9 番外1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END:虚假的美梦



这是那个很扯的结局。

三个结局里最完美的一个结局。

对头,我最后决定了,有一个BAD END不日更新。吃不下刀子的在这个结局里止步就好了。


那么,下面就是本文最完(che)美(du)的(zi)结局,除了扯犊子之外应该没啥要预警的了,嗯请放心食用。



=======================


摩天大厦的外形千奇百怪。在偏离城市中轴的地方,一座比四周略矮一截的蓝色建筑物顶层,一期一振刚从定期维护的专用医疗设备中退出来,正在擦干身体,穿上软软的便衣。

“今天感觉怎么样?”

他走出护理室,恋人正在门口等他。

“嗯,好多了。”他笑笑,擦干净一头水蓝整齐的软发。


来到这里第十个标准年,他们完全融入了这里的生活。

在时间的流逝中,很多技术总是被淘汰、失传、又重新发明。公元2204年的地球,跟7700s的开拓地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区别。隐瞒了身份的两个未来人感叹着历史轮回,在这里重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他们走到建筑顶层,等着架在半空的自动公交带他们去约好的餐厅吃午饭。太阳毒辣辣地曝晒着城市,大面积竖向绿化和见缝插针的改造植被似乎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干巴巴地在烈日下伸展着。两个未来人大体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只在心里默默感慨一番,低下头继续生活。

新闻里报道着今日的海平线变化,一如既往地上涨。这座岛国的居民每天都在思考移民去哪,而大陆国家对移民的政策又收紧了。

三日月和一期一振倒是不那么紧张。他们在文物部门找到了工作,多半内容是需要细心和耐力的体力活,不过拜这份工作所赐,当文物受到威胁的时候,他们可以作为技术人员一同撤离。


“您确定那是个狂信者?”

他们坐在餐厅角落里,七十三层的西餐厅没有几位客人在用餐,已经灭绝的 几十种蝴蝶和北极熊被制成全息影像,在餐厅中间走来走去。

“我确定。”三日月夹了一块汉堡肉美美地嚼着,“最近新闻里说的‘彻底解决温室效应新方法’,就是那个人提议的。”

一期一振点点头,也夹了一块,一边嚼着,一边若有所思。

“从历史上改变人类发展历程,改写成与自然共生的新历史,听起来多美妙啊。”见对面不说话,三日月讽刺地笑着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可乐,“能做到的只有伊斯,或者向邪神索取知识的狂信者吧?”

“的确。”一期一振咽下肉才开口,背起当初教科书上的内容,“5800年前后的时候人类才第一次逆行穿越成功,第二年宣布证明历史具有自我修复性,不可修改。所以2204年不可能拥有逆行时间的能力……”

“所以很可疑吧。”

“的确。”

“而且还说,”三日月放下杯子,“需要有历史的东西作媒介。比如你负责的那几把刀。”

一期一振皱起眉头:“那可真是……听起来简直是跳大神的,政府也被逼得走投无路了啊。”

“拼死挣扎吧。”三日月点点头,“所以说,整件事太可疑了。”

一期一振闭眼思考了一下:“政府把‘新历史’叫做‘正确的历史’,这点我不能接受,那岂不是连未来的我们也一并否定了么。”

“需要有人纠正他们。尤格-索托斯把我们从遥远的未来派遣到这个时代来,一定也是历史的自我修复效应作祟吧。”

似乎等这句话等了很久,两人相视一笑。

“想再做一次毁灭世界的英雄?”他眨眨金色的眼睛笑道。

“拯救世界的博物馆管理员,听上去是不是有老派动作片的感觉?”他也笑了,笑得非常好看。

“一点都不。”

“哈哈,那么,”三日月拍拍手,“既然决定了,那给我们的计划起个名字吧。”

一期一振有些好笑地看着他,懒洋洋托着下巴。一只投影的北极熊正在三日月身后摆出闻来闻去的动作,可爱极了。

“您说吧,我没有什么意见。”

“嗯……咳咳。”三日月清清嗓子。


“我们从未来回到这里,逆时间而行。就叫溯行军怎么样?”


评论(35)
热度(51)

© 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