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节操喂狗,狗不吃只好捡回来
内心是个无洁癖无下限的人,只是爬墙动作太慢容易被卡住

【#三日一期#】深空之上(24)【科幻+克苏鲁paro】

1.三日一期之外所有西皮不盖章,欢迎自由脑补

2.科幻+克苏鲁=并不是纯正科幻也并不是纯正克苏鲁,原创味很重。

3.克苏鲁邪神在处理上比较偏向于“怪物”,请不要完全带入原作或游戏规则思考

4.作者是个物理考过25的大脑没有回沟的妹子,所以瞎编的科学原理请不要信,那只是毫无意义的装逼而已

5.全篇完全没有黑任何角色的意思,不解释

6.哪怕热度只有0我也要搞完这篇,就是这么任性

7.克苏鲁从来没有完美结局,追下去请慎重

前篇见:1 2 3 4 5 6 7 8 9 番外1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最后一柱神出场

下回完结


=======================


起初,那些星光在漆黑的洞里实在说不上起眼。但当一期一振的瞳孔逐渐扩散开,他敏感地辨认出了几处星空。

几处,是的,虫洞里的星空在飞速变化,在数十个出口之间不断切换。

那些星空之中,有他在教科书里见过的伯耆,有他亲自去过的浪速、尾张,有只在训练时见过虚拟星图的长安、罗马、好望角,更多的是完全辨认不出的地方。十具小小的身体向着黑暗深处飘去,一期一振不敢眨眼,紧紧盯着他们,目送每一个弟弟消失在星空深处。

在这苍茫宇宙中的某处,永远永远地安睡下去吧。没有保佑你们的神明,请真空和寂静带给你们安宁。

他又攥紧了拳头。

 

今剑从舷窗向下望去。没由来地,他觉得很不安。这种不安反应在每一个人身上,岩融放在他肩上的手似乎也比平时来得重。

起初没什么变化,进山的舰队全部因为导航信号失效被迫返航,地面部队则彻底失联。今剑觉得这些场景似曾相识,再想,却怎么都想不起来。

然后他看着那座山开始挣扎了。山体蠕动着,发出响彻云霄的轰鸣。大地在震颤,平安京的房屋摇摇欲坠,公路自动关闭,桥梁断成两截……

“妈妈?”

不仅是他,很多人下意识地喊出了口。

之后,那座山开始坍塌了。

“岩融,三日月为什么要做这种事,为什么要毁了平安京?”

他压低声音,询问身边的副官。

“因为三日月早就看到了这一天吧。”副官用力拍了拍矮小的上司,“我们一直把这么大的怪物留在身边呢……”

岩融的语气有点重,今剑也咬了咬牙:“……但是原来那样不是挺好……”

“你真的觉得挺好的嘛?”

岩融说着,蹲下来,转过了小小的今剑,看着那双樱红的大眼睛:

“你还是没想起来吗,我们当年为什么进山的?”

“诶?”

“哎……”大个子长叹一声,“我啊,直到刚刚才想起来,我们曾经跟三日月得到过同样的结论。”

 

鞍马山在挣扎。

肉块扭曲翻转,一阵阵轰鸣中杂着一阵阵吱嘎作响,镶嵌在肉块里的金属飞船支撑不住这巨大的黑暗和重量,一点点被压缩,变形,扭曲。

不仅是这一艘船,成百上千的金属块从山体中被排出来,狼狈得像是一堆羊粪球,几乎辨认不出原本的面目。

 

一期一振拉着三日月和弟弟们躲进了飞船正中的设备间。金属扭曲的吱嘎声逐渐逼近,伴着血脉鼓动的巨响,最后终于连舱门也变了形。乱吓得抓住骨喰的衣角,信浓一头钻进鲶尾怀里,失明中的后藤和药研被一群瑟瑟发抖的小不点围在中间。

“一期?”

“我在这。”

三日月眼前还是一片漆黑,伸出手四处摸索,却被正对面的一股力量摁住了。他在这绝对称不上浪漫的环境里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个不坚硬也不冰冷的地方是一期一振的胸口。

“任务完成,请您检阅。”

是黑暗的错,吵杂声比平常来得恐怖,而他的声音又来得比平时脆弱。

“完成得很好,一期一振上校。作为奖励我可以达成你一个愿望哟。”

不知道的对方究竟能不能听到自己的声音。也许没听到,因为三日月没听到一期一振的回答。也许听到了,因为一期一振抱得更紧了一些,然后……

嘴唇的触感,不应该在这种场合出现的吧?

他的嘴唇动了动,但是三日月没读出来是在说什么,也没听到他的声音。

 

与此同时,轨道站上,石切丸被软禁在自己的房间里,叹了口气,觉得真是倒霉透了。

三日月的计划他完全不知情。是了,作为人事总管他确实有些权力,可那个三日月宗近想搞点幺蛾子,他石切丸是怎么都看不透的。现在把他扣下等待调查,只能说天大的委屈。

胃疼。

叹了能有三百多口气,终于听到了敲门声。

“哦,请进。”

打开门,看到的是白发兽耳的老同事。不知道该不该庆幸,小狐丸总体来说是个很靠谱的人,不过找老同事来聊天,是要攻他的软肋?

“打扰了。”小狐丸回了石切丸的军礼,随手拉了把椅子坐下,“别紧张,我不是来审问你的。只是作为三条的老同事来问点事情。”

“我身上还有什么你们不知道的事嘛?”

石切丸苦笑,小狐丸也配合地笑了笑:“我只是想知道,今剑岩融和我自入伍以来的全部记录在谁手上?”

“不是在档案中心数据馆么。”

显然这不是小狐丸要的答案,他摇摇头:“石切丸,你不觉得我们的档案哪里不对劲吗?”

石切丸沉默了。

谁都知道哪里不对,谁都知道不能过问。三日月向他旁敲侧击过几次都被他晃过去了,好容易送走那尊大佛,新上任的也不肯放过他。

“是委员会封存了么?”

小狐丸追问,石切丸抬头看看老同事,长长叹了一口气。

“是。从我接手这一块开始,老前辈给我的建议就是不要有好奇心。这么多年了,呆在这个位置上我也看懂了,三条里面有不能说的东西。”

“你知道多少?”

小狐丸继续问,这次轮到石切丸摇摇头了。

“我也不知道多少。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吧,三条的人事档案我手里一份都没有,数据中心里那些都是执行委员会发来的。三条早就不是私人军队了,但是这事到底是几个世纪之前开始的,想查也查不到了。”

“所以,我们的过去都可能被改写过。为了维持现在的安宁,是么?”

面对小狐丸的认真,石切丸苦笑一声。

“三日月跟我说过一句话,现在想想挺有道理的。”他停顿一下,“追求永恒的溯行古国也许真的只是个传说而已,但是人类正在走相同的道路,总有一天会走上相同的末路——大概是这样的意思吧。”

“三日月他看出来了吗……”

说着,小狐丸站起来,走到舷窗边上向下俯瞰。蓝色和绿色的平安京上飘着一团一团雪白的云朵,太阳星映在镜子似的海面上,这颗行星看上去简直像是传说中的地球一样,生机盎然。

“所以……三日月到底干了什么?”

石切丸确定了小狐丸不是来找他麻烦的,也放下心,向对方提问了。

“他选择了打破现状。”

打破现状这个词通常意味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很多情况下是好事,但石切丸现在只有不好的预感。

“他到底又搞了什么鬼?”

这次,小狐丸沉默了一会儿,花了好长时间整理思绪和词句。真的是很长时间,长得石切丸以为小狐丸不会回答他了。

“……我不知道。”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回答,“我说不清楚……而且我不知道三日月的选择到底是不是对的。”

“小狐丸,我不知道三日月做了什么,但是我知道你很少会这么犹豫。”

“石切丸啊,那我反过来问问你吧。

 

“换成你,你会怎么选?”

 

星空在黑暗中膨胀,一片片星空像加工厂里的刀片一样飞速切换着,又渐渐 慢下来,最终停滞到一片无暇的纯黑。

那片纯黑,就是特大黑洞“天照”。

巨大的引力穿越时空,整块肉山向内扭曲、变形,仿佛受召唤之初的影像在逆向播放。

大山在塌陷,在轰鸣嘶吼,它的重量一点点从这星球上消失,曾经笼罩在它上空的血云下降,变成紧贴地面的一层红雾。

孕育万物的黑山羊,莎布·尼古拉斯,就这样一点点卷曲着坍塌,只留下一片无边血泊。

 

漆黑也在吞噬那艘飞船残骸中弱小的生物。

飞船被卷进虫洞不安定的时空之中,眼前所看到的一切都分不清真假。无助的人类紧紧抱在一起,一旦在这里松了手,也就就是永远地离开了。

三日月试着睁开眼,似乎能看到些东西了。

他看到眼前闪烁着无数怪异而扭曲的画面,无数不可名状的东西。他看到一颗红色的星球睁着眼睛看向他,看到正二十三面体的城市,看到成群蠕动的肉块在搬运岩石,最后看到的是一片灿烂的光球。

光球扩散又聚集,围绕着他们飘动,像铺天盖地的水母蠕动着包围他们。转眼间,四周已经全是灿烂的光斑,亮得让人睁不开眼。三日月回忆起那些小杂书上的内容,忍不住自嘲地笑了。

“……把三柱神全都招惹了,也算死得其所吧。”

一期一振听到三日月的声音,刚睁开眼,又被闪得闭上了眼。

“这是什么?”

“尤格-索托斯,一归万物,万物归一,掌控一切时间与空间的神,最后一个三柱神。”三日月忍不住笑了,“哎呀哎呀,这可真是难得的荣幸啊,接下来出什么事我都不会奇怪了。”

“您也笑得出来。”

“哈哈哈,这有什么笑不出来的?”

也许是把这一切都当做死前最后一场梦了吧,一期一振抱紧三日月的手臂也放松了不少。

“您没事我就放心了……弟弟们呢?鲶尾?药研?”

没有回应。

他又喊了一遍,喊过每一个孩子的名字,没有一个人回应。他又试图睁眼去看,入眼却只有眼前的三日月和无边的光辉。

三日月回抱住他,拍拍他的后背,一期一振也沉默了。只能承认这个事实了,经历过无数艰难险阻,他最后的弟弟们也在混乱的时空中与他被迫分开了吧。

他们会在哪呢。会去了哪个陌生的地方独自闯荡呢。会幸存下来么,或者……

“一期,想哭就哭出来吧。”

三日月反过来搂住他,但他不想哭,他冷静得自己都吓了一跳。

“我没事。这种情况,决定成立舰队的时候我就准备好了。只是没有想过会是这样……”

他彻底放松自己,趴在三日月怀里。两人身上沾满了血腥和汗臭味,绝对称不上什么愉悦身心的味道,但是呆在这里就觉得莫名的安心。

“再抱紧点可以嘛?”三日月笑着搂紧怀里孤独的长兄,亲吻他凌乱的头发,“我怕下一秒空间又把你带走了。”

“……您一直都是这么调情的?”

“哈哈哈,哎呀被发现啦。”

亿万光辉环绕之中,两人靠在一起,轻声讲着俏皮话。

结束了,接下来怎么样都好,结束了。

 

毫无预兆,一个念头浮现在脑海里。

 

残酷的现实和虚假的美梦,你们选哪一个?

 

他们很快就明白了,这是亿万光辉的邪神向他们提问。

 

“您知道我们会怎么选。”

他们是这么回答的。

 

那,愿你们美梦成真。

混沌主神阿撒托斯在上。

 

挂在一期一振胸口的山羊角扎穿衣服飘了出来,两人感觉到异动,想睁开眼,仍然看不清楚。

山羊角在半空碎裂,里面隐藏的,是一团小小的光辉。

光团融进无边的光芒,整个空间回响起一阵怪异的笑声。

 

向愚弄神明的人类致以相应的敬意。

 

怪笑声回荡,四周的光斑飞转成一片灿烂的星系,一点一点远去。

 

破碎的画面重新闪烁在他们周围。空间回荡着电源短路一样的滋滋声。有时候听得出一些有意义的句子,有时候又断掉了。

 

“致所有的藤……在纽约……好……不用……”

“我是……郎……我和……一起……请……”

“我很好……在……大家……”

“我……一……哥……没事,再见……”

 

“6099:12:31:23:59……快乐……”

 

“……人类联盟……立……”

 

“……星系向……宣战……”

 

“……祝贺……第一……出银河……”

 

“……人口……离开地……”

 

“……第……世界大战……”

 

“……海平面……本淹没……”

 

“……历史……计划……”

 

“…………”

“…………”

“…………”

 

杂音环绕,画面飞转,两个人靠在一起,闭上眼睛,隐约不太想知道发生了什么。

“一期,能听到么?”

“听到了。”

“看样子,我们要被流放到相当遥远的地方了呐。”

“是。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地方呢。”

“无所谓了。”三日月笑了,“有你在呢,什么都无所谓了。”

“您说笑了,怎么可能无所谓呢。”一期一振也忍不住勾了勾嘴角,“不想知道我们能一起走到哪里吗?”

“走到哪都行,你别走远就行。”

“是,我会跟紧您的。”

 

隐约有一声怪笑飘了过去。接着,白光再次笼罩了全部的视野——




========================

即将完结!然而!

本文是双结局→u→

所以我还要闹妖


残酷的现实和虚假的美梦,你们选哪一个?


观众老爷们可以在留言里选出自己想先看到的结局,下周说不定哪天,看过 留言的我会以“独断和偏见”“评论的整体氛围”和“我自己的私心”为基准,先更其中一个→u→

预警一下的话大概是这样:两个都说不上是完美结局。两个都有那么一小口糖,但是最终有一个很苦,一个很扯。我不说哪个是哪个,放出来的时候 就会在文前预警了敬请期待【x】

原本是希望能做成两个超链接带密码让大家自己选择着现看,但是研究半天最后放弃治疗,结论是现在就让大家感受一下2016年美国大选的快感→u→

评论(2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