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节操喂狗,狗不吃只好捡回来
内心是个无洁癖无下限的人,只是爬墙动作太慢容易被卡住

【#三日一期#】龙与吸血鬼·致所有人的小幸福【生蛋快乐!】

圣诞快乐!!
包包实装啦!!超可爱!
十万!!……(ಥ_ಥ)肝,我肝……
顺便活动地图真是超适合刷真剑的,终于把典典的真剑刷出来了!典典帅!
典典和包包互相怼超可爱【】
想快点把包包领回家(ˉ﹃ˉ)
所以大家圣诞快乐好好肝哈( ̄y▽ ̄)



————————————————

圣诞节,耶稣的生日,阖家欢乐的日子。
但是对于被划为异端的魔法生物来说,就不是什么值得祝福的日子了。所以三日月宗近和一期一振不会特意过节,只会去商场淘些打折商品,买一整只节日限定的烤火鸡,然后在家里美美的享受一个亲密之夜……
听上去他们还是在过圣诞节的。
今年也是这样。两个人早早买完了东西,窝在被炉里啃着一整只火鸡。电视上到处都在放圣诞特辑,穿戴漂亮的女记者采访小学生想要什么圣诞礼物,各种童趣的回答五花八门,讨人喜欢。
“您和圣诞老人谁飞得快?”
没有犬齿确实不太方便吃肉,不过一期一振拿着刀叉,漂亮地肢解了一只鸡翅,把最柔嫩的部分送进嘴里。
“嗯,应该是他吧。”三日月在一期一振的强烈要求下才答应不要徒手,而是套着塑料手套撕开鸡胸脯,“记得我们上次飞过峡谷抢宝石吗?我这辈子大概再也飞不出那个速度了。”
“那还是圣诞老人比较快。”一期一振点点头,抽了张手纸递给三日月擦擦脸,“回想起来,那些年的宗教节日真难过啊。不是在东躲西藏,就是在逃难的路上。”
“现代社会万岁,哈哈哈。”
扯着些有的没的,听着电视里热闹的圣诞歌曲,两个肉食生物把火鸡整个吃了个干净,三日月甚至连骨架也吃光了,还不舍地舔了舔手指头。
“盘子不能吃,请您忍住。”
实在是难看又可爱。一期一振抱着大盘子哭笑不得。

万圣节的求婚已经过去了将近两个月,一切风平浪静,没有半点变化。除了三日月被逼禁欲之外一切安好。不过,接近长生不死的龙,本身也不是欲望那么强的物种,所以对他来说倒也没什么区别。两个不老不死的妖怪眨眨眼就晃过了两个月。
岁月静好就是这个意思吧。

“黑魔法社发消息叫我去送点材料,他们好像在做什么只有圣诞节才能做的黑魔法实验……不过我怎么看都是无用功。大概半个小时就回来了。请您老老实实在家等着哦。”
一期一振披上大衣,系好围巾,坐在玄关穿好靴子。三日月抱着草莓形状的大抱枕——某年他送给一期一振的圣诞礼物——对他点点头,慵懒地笑着。
“嗯,路上小心哟。”
“请您先把嘴上的油洗干净再亲我。”
凑过去的老龙被看穿了意图。
“哈哈哈,那我就等你回来再亲啦。”
“您真是的……”

小吸血鬼出门夜游去了,老龙钻回被炉里,满足地窝进去。电视机放着欢快的音乐,剩下只有钟表在滴答作响。
外出的事情,一般都是一期一振负责的,三日月每天就像个宠物似的,窝在家里等小眷属回来。
因为三日月讨厌人类。人类在他身上留下的伤,比他经历过的年岁还要多。
人类对龙的态度,从敬畏,到征服,再到敌对,期间花费了不知多少个千年。直到今天,人类忘了。
忘记了曾经的崇拜和恐惧,忘记他们握着长刀和盾牌踏进森林,一支支魔法加持的火箭射向庞然大物。他们再也不记得曾经有人爬上悬崖,冒死潜入龙巢,偷走没孵化的蛋。也不会相信那些泛着金光的龙蛋一百年才能诞下一枚,无数小龙就这样失去了出生的机会。
三日月记得自己有生以来第一次睁开眼的时候,眼前是黑色的,周围很狭窄,有浓浓的血腥味,但是很温暖,很安心。
黑暗持续了很久,包裹他的温暖一直在晃来晃去。后来他终于见到了光。他爬出去,亢奋地回过头,只看到一条鲜血淋漓的母龙半张着嘴,已经一动不动了。
过了很多年,三日月才明白,是母亲含着自己逃离了猎人,最后还是没能幸免于难。
他出生在人类狩猎和驯服巨龙的年代。龙皮做成盔甲,龙骨做成武器,龙血制作各种魔药,龙肉被高价贩卖给有钱人做零食消遣。一条龙花费千年长大,落进人类的手里,然后就这么尸骨无存。他清楚地记得自己为了寻找旧友,嗅着气味飞过崇山峻岭,最后只找到一双小小的靴子。
也有不会被猎杀的龙,比如鹤丸国永。他们出生在人类手里,挂着漂亮的金链子,低下头,驮着人类,拉着车子,赌上生命和同类格斗,甚至很少会意识到自己在被利用。所以他对那个爱捣乱的大白鸟倒也不是没有好感,至少那个家伙从来没被磨掉过龙的血性。
总之,见过这一切的三日月宗近永远都不会喜欢人类。

但是一期一振很喜欢人类。
为这件事三日月没少和他吵过架,而一期一振无论如何都不肯向他低头。
也许是自己把他保护得太好了?这孩子就像是不记得当初为什么会被扔到自己身边一样,固执地试图和人类交谈,对人类伸出援手,接触人类社会的一切,甚至说服了三日月离开深山,和他一起进入灯红酒绿的都市。
那个小吸血鬼为什么那么喜欢人类?三日月最近开始了解了,虽然还不是太接受。
一期一振是这么和他说的:因为很挂念弟弟们。虽然明知道弟弟们已经不在人世,但是反而觉得所有人类都是自己的弟弟妹妹了。
这天真的性子,也许应该扔出去让他自己闯几年长长记性。老龙想着,又往被炉里钻了钻。
唔,不行。家里水电费都是一期一振在交,他走了,做家务好说,出门买肉什么的真是太煎熬了。
不然为什么他始终签不到大合同呢,就是不喜欢和人类谈条件嘛。虽然一期一振说他可以代为帮忙,但是又不太想让小吸血鬼再替他操心了。

哎呀,说到底,还是被惯坏了。两个妖怪都是。

神游了半晌,隐约好像还睡了一觉,三日月再睁开眼睛,房间里还是只有电视里的圣诞歌,和钟表滴答作响。
一期怎么还没回来呢?探探头看表,过去一个多小时了。抬抬头用力嗅,空气里还是没有熟悉的味道。
“一期?”
没有回应。
怎么了?不是说好半个小时就回来的么?三日月从被炉里爬出来,每个房间都找了一圈,还是没有一期一振的身影。
不会出事了吧?
不会不会,都这个时代了,一个好几百岁的吸血鬼能出什么事。对了,电话。一期一振出门会带那个叫手机的东西的,给他打个电话问问吧!
老龙晃着尾巴拿起座机听筒,然后停下了。
手机号是多少来着?
头一次恨自己对数字这么迟钝。

街道上张灯结彩,前一天的积雪还没有化完,正巧成全了一个勉强称得上白色的圣诞节。
从家里到黑魔法社需要穿过一条商店街,店家都打扮得红红绿绿,餐厅里多是些年轻人在三三两两吃饭说笑,只有三日月穿成了球,独自穿过街道。
不行,还是很担心。再怎么几百岁的老妖怪,在他眼里就是小孩子。自己的眷属自己保护不好怎么抬头做龙,会被别的龙嘲笑的。
老龙怀揣着这样自知多虑的心情,顶着冷风一步步走着。

黑魔法社是一个现代巫师团体,对外说是个同好会一样的小俱乐部,内部成员则是真假巫师各参半,不过大家对魔法的存在是一致承认的。他们的小基地藏在商店街另一头的一家甜品店后面,不对外公开。
现在问题来了。
很久没出门的三日月也不知道是哪家店。
老龙看看街道尽头左右两边的店门。都是甜品店,都挂着差不多的铃铛花环。如果是平时也许还能凭感觉找到门,但是今天,哦上帝祝福的圣诞节啊,每家店看上去都差不多,他是真的分不清了。
其实解决方法也很简单,进门问问店员。但是讨厌人类的龙把这个办法视作最后手段,轻易不用。
好冷,想回家,一期跑哪去了,到底是哪家店。
千年老龙在圣诞夜里,被小学生等级的问题难住了。

对了,不是还有鼻子嘛,可以进去闻一期的味道呀。这么想着,三日月满意地对自己点点头,随便找了一家店钻进去。
店里装修非常简单,抬眼就能看到大大的海报,上面都是些红豆年糕抹茶羊羹一类的点心。三日月更喜欢吃肉,不过他确实很意外自己并不讨厌这种小甜点。
“欢迎光临。”
收银台里的店员好像在睡觉,是另一个圣诞老人打扮的店员在跟他打招呼。虽然是圣诞节,在店里这么扮圣诞老人感觉还是有点用力过度了。
“嗯?嗯。”
他敷衍地回了一声,用力闻闻空气。亏得这家店卖的甜食味道不重,他确定自己隐约闻到了一期的味道。
嗯,没错,是这个方向。三日月寻着气味的方向一点点朝着店面后头走去,一直走到一扇门前面。对,是这里了。
“等等。”
正要推开门,三日月感觉自己被人拉住了。回过头看,是那个圣诞老人。这人声音很年轻,身材高大,近看上去体态很有力量感。最重要的是,在两人的四目交接中,他们两个同时确定了一件事。
这个家伙,力气真大。

“后面是仓库,客人想吃啥去前台点吧。”
圣诞老人作为服务业的从业者,语气可算不得礼貌。
“抱歉,我在找人,应该在这后面。”
三日月挂着一期一振精心培训出的礼貌笑脸,保持言辞友好用了他极大的努力。
“后面是仓库,闲人免进。”
“我不闲,我是来找人的。”
说话功夫,三日月又用力嗅了一下。一期一振的味道在这里没错,眼前这个男人的气味也确实是普通的人类。
但是这个力气太大了。
刚刚拉他的那一下,千年古龙的三日月要不是用了力气反抗,简直能被他整个扯走。
他是什么人?
以及这家店用这种店员不会太危险了嘛?

确定一期一振还在这里,三日月倒是有了闲心好奇一下这大个子的身份了。看这气氛,对面显然也是同样的想法。
两个男青年——或者男青年外表的魔法生物——面对面站着,一个是穿成球的美青年,一个是高大的圣诞老人。气氛凝重。
这是什么搞笑漫画吗?

圣诞老人先出手了。
“抱歉,后面不能进。”
他出手用力一拉,三日月脚下挪动步子,竟然闪开了。
男青年被老龙敏捷的动作吓了一跳,反射性地再度出击,这次用的力气比上次还大,而且姿态也从“捕捉”变成了“拳击”。但他大概没想到,三日月此时已经做好了准备,一抬胳膊,接下了。
果然力气很大,不是一般人。
两双眼睛里都燃起了几分斗志。
还是圣诞老人那边的斗志更盛一点。他猛哼一声,铁打一般的拳头密密麻麻砸了过来。三日月忙不迭接下,竟然一步没退。
果然很厉害。这个家伙真的是人类吗?虽然看上去游刃有余,但缺乏运动的老龙现在也没有还手的空隙,不得不打从心底佩服这个人类。
但他究竟是……?

“喝呀!”
男青年一声怒吼,又是一击猛拳砸了过来。三日月放弃僵持,闪身抓住挥出半路的拳头,一转身,一弯腰,一扯一拽,拉着圣诞老人的拳头完成了一个漂亮的过肩摔。
“承让。”
电视剧看太多的老龙笑着对压在地板上的男青年打招呼。
“……可恶!你到底是什么人!放我起来我们再比!”
那可不行,还要找一期呢。三日月正想开口拒绝,却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
“嗯,非常精彩。谢谢两位的表演。”
转过头,原来是柜台里的那个人走过来了。他手里拿着手机,好像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录像,完全没有劝架的意思。
“你、你怎么录下来了!”
“好多年没看到你被打败的样子了,留个纪念吧。”
“删掉!快删掉!”
见这个可怜的圣诞老人似乎没有心情纠缠自己了,三日月也就一松手,放青年跳起来扑过去抢手机。
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圣诞老人装扮的青年扑到一半,拿着手机的男人伸出手,在他脸上一抹,青年突然就停下了。
“……混蛋莺丸!你又来这套!”
“嗯嗯,删了删了,你看,删掉了哦。”
“我看不见了!”

莺丸?这个名字好像听一期一振说过。眼前的莺丸看样子不是普通人类,不过和那个男青年倒是关系很要好的样子,那自己应该没找错地方。
“是三日月宗近吧?来找一期一振?”莺丸伸手,给比自己高一头的男青年顺顺头发,一边悠哉地向三日月搭话了。
“是的。之前没说清楚是我不好,抱歉啦。”
对方既然不是人类,三日月也就放松了许多。
莺丸点点头,牵着男青年回柜台里。青年似乎失明了,嘴上骂骂咧咧,还是要乖乖跟在莺丸旁边,然后老老实实坐在地上,气得腮帮子都鼓起来了。
“今天临时决定让一期一振参加楼下的仪式,他没有告诉你么?”
莺丸说着,拿起了电话,摁了几个号码。
三日月摇摇头:“没听说,他只说过半小时就回来了,我等了一个小时他也没回家。”
“唔……我叫他上来好了。请稍等。”莺丸一边说着,一边摸了摸男青年的头发,像是在摸一条大狗狗。

大概过了不到五分钟。一期一振从仓库门里跑出来,没有血色的脸上满是尴尬。这种时候三日月会有点惋惜,一期一振要是活着,就能看到他满脸通红的样子了。
“您怎么来了?”
没给三日月打招呼的时间,一期一振冲上来第一件事就是拉过三日月躲在角落里,小声埋怨。嗯,他这是在害羞。
既然找到了,三日月也不着急了,笑容又变得懒洋洋的:“因为你过了这么久还没回来啊。”
“我不是给您发短信说会晚点回家了吗?”
“短信?”
“我不是刚送了您一部手机吗??”
三日月这才想起来一期一振今天刚递给他一份礼物,还告诉他要怎么用。但是三日月根本没用心记,只觉得他自己又不出门,比起手机好不好用还是关心火鸡好不好吃比较重要。
“我不会用那个。”他坦然招供了。
“我不是教了您了吗?”
“哈哈哈,哎呀我对新玩意不怎么擅长嘛!”
一期一振一脸无奈,长叹一口气:“电话呢?您会打电话的吧?”
“我忘记你的号码了呢。”
回答得太快,一期一振反而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哎呀确定你没事就好了,我就在这等你一起回家吧。”三日月拉过一期一振亲亲脑门,顺顺炸毛的小吸血鬼,“反正在这有个人类毛孩子陪我运动运动,挺好玩的。”
“谁是毛孩子!我叫大包平!大包平!记住了!”
“你听那个毛孩子多有精神啊。”
“谁是毛孩子!……嗷呜!”
莺丸淡定地敲了敲毛孩子的脑袋:“太吵了,吵得我耳朵疼。”
大概了解了什么状况,一期一振又叹口气,亲亲三日月的脸颊:“下面还在等我呢,很快就回来,不要给莺丸他们添麻烦,好吗?”
“嗯嗯,我等你哦。”
三日月应了,一期一振也只好放不下心地钻回仓库里,一会儿就没了脚步声。

放下了心,三日月这才解开外套,找了个位置坐下,仔细打量店面。
店铺装修很怀旧,干净简单,涂料和木头填满了店面大部分的空间,和主打的红豆抹茶甜品很相称。
“刚刚被大包平打扰了,没来得及自我介绍。”莺丸坐在柜台里,悠哉地朝他挥挥手,“我叫莺丸,是夜雀。”
“夜雀是……?”
“是本土的妖怪。”莺丸说着,双手交叠,摆成一只小鸟,“被夜雀羽毛碰到眼睛的人类,会暂时失明。只是这样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小妖怪。”
“哪里。”巨龙摇摇头笑了,“那,那个毛孩子呢?”
“我叫大包平!”
“这个毛孩子叫大包平。”莺丸笑着,又摸了摸毛孩子的脑袋,“他是人类,不过是圣诞老人和驯鹿的孩子。”
“莺丸你又胡说八道!”
三日月正被莺丸的话吓到,大包平自己跳起来了,扯下假胡子,露出非常年轻还有点帅气的脸。
“老子是大包平!虽然是普通人类,但是从小就在山里跟妖怪打架!从来没输过!”
“你明明输给了那个……”
“不算!我要赢回来的!”
“人家已经懒着理你了。”
“我会赢回来的!!”

哎呀呀,也有这种人类呢。
三日月托着下巴看他们拌嘴,忍不住笑了。
在山里跟妖怪打架吗,难怪这么有力气。妖怪们应该也很喜欢他吧,这力气不是光凭锻炼就能长出来的,应该也有什么妖怪帮过他的忙。
性子直率的人类,三日月也见过几个,也很喜欢。只是装作直率的人类越来越多,他渐渐怕了。
“叫三日月宗近是吗?我们再来!这次一定要赢你!”
“哎呀,哎呀老爷爷突然觉得全身都好疼呀,一定是刚刚的拳头奏效了,好疼好疼哎呀你赢啦我输啦!哎呀呀我趴。”
“老头子少装了!”
人倒是不坏,就是太麻烦了。三日月趴在桌上傻笑着装死,心里头下了这样的判断。

过了一阵子,一期一振终于从仓库出来了。拎着一塑料袋不知道什么动物。
“蜥蜴……好吃吗?”
凑上去的三日月闻了闻,皱皱眉头。
“不知道……回去先炸着试试吧?”
一期一振也对这次的献祭动物没什么把握的样子。
“没事,我可以直接吃掉。”
“麻烦您稍微讲究一点。”

告别店里,两人牵着手走上街头。温暖的灯光映着路面,风好像也不那么冷了。
“三日月大人。”
“嗯?”
从厚实的围巾里费劲地露出嘴巴来,三日月转头看向一期一振。他的小吸血鬼拉着他的手停下了步子。
华灯正照在他脸上,昏黄中有点橘红,苍白了几百年的脸颊似乎有了血色一样红扑扑的。
“抱歉,让您担心了,谢谢您专程出来找我。”
嗯,直率的孩子总是很可爱的。三日月笑着凑上去蹭了蹭凉冰冰的鼻尖。
“我的眷属,我的驯龙者,我选择的配偶,我当然要负责到底。”
“是是是,亲爱的主人。”一期一振被逗笑了,主动抱住了三日月,指了指两人头顶上方,“您知道这是什么吗?”
三日月抬头看去,正好在两人头顶,商店街的灯带上挂着一个花环,花环中间捆着一棵草。三日月并不认识那种植物,但是他听说过这个说法。
“槲寄生下的求吻不能拒绝,对吗?”
“答对了。”橘红色的灯光照在一期一振脸上,笑容和普通的人类一样鲜活。
“我的奖励呢?”
“在这,您接好。”

云层被满街灯火照亮,大大的城市里,今天也有无数人类和妖魔来往穿梭,为各自的小小幸福奔波不止。一年中的最后一个情人节,商家的最后一场阴谋,就这样安详地在圣诞音乐中迎来了今年的初雪。
至于两个老妖怪怎么顶着雪回家的,老天才不在意呢。

圣诞快乐。
致所有人的小幸福。

评论(8)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