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节操喂狗,狗不吃只好捡回来
内心是个无洁癖无下限的人,只是爬墙动作太慢容易被卡住

【#三日一期#】深空之上(18)【科幻+克苏鲁paro】

1.三日一期之外所有西皮不盖章,欢迎自由脑补

2.科幻+克苏鲁=并不是纯正科幻也并不是纯正克苏鲁,原创味很重。

3.克苏鲁邪神在处理上比较偏向于“怪物”,请不要完全带入原作或游戏规则思考

4.作者是个物理考过25的大脑没有回沟的妹子,所以瞎编的科学原理请不要信,那只是毫无意义的装逼而已

5.全篇完全没有黑任何角色的意思,不解释

6.哪怕热度只有0我也要搞完这篇,就是这么任性

7.克苏鲁从来没有完美结局,追下去请慎重

前篇见:1 2 3 4 5 6 7 8 9 番外1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沉迷宝可梦不可自拔中的人_(:з」∠)_

我跟你们说这一代的骷髅团小喽喽们好——可爱啊妈妈我想跳反!【??】

以及这一点鬼故事讲得有点像样,挑战的时候真的有点点吓到我……

但是除了主线剧情之外可搞的东西有点小多我现在手忙脚乱中,萨苏噶休闲玩家杀手……换成迪士尼有这么现成的主题的话肯定专门建个游乐园,然后,我要去【】

以及我的木木枭啊,看着你我想起了当年的波加曼……但是波加曼的二阶没有那么……花京院……【捂脸】

咳咳,言归正传,本章继续干仗,以上【】




============================



逃出包围网的三日月一行踩着追兵和幼山羊留下的痕迹一路向着山下狂奔。不知道能拖延多久,多一秒是一秒。不过总体来说,这套玩笑似的战术确实成功了。

莺丸诈降,演技惊人的好,一期一振自己都差点以为是真的,加上乱和信浓带着玩心假扮俘虏,三个人顺利把追击者带到故意落单的三日月旁边,然后……

“所以,你们确认要追随今剑咯?”

躲在暗处的一期一振听到了三日月悠然自得地发问,却没听到任何回答。

任何回答,包括警告和枪声在内,没有任何回答。甚至三日月又问了一句“你们确定要追随鞍马山了么?”仍然一时间没有任何回答。

 

军人的沉默是有分量的,这就是三日月宗近在三条的分量。

一夜换天,对一个个鲜活的血肉之躯来说,即使是以服从为天命的士兵,也未必能够接受。但命令职责和个人判断究竟哪个占得分量更大,却并不是那么好平衡的。

军队是用过千般手段之后的最后一道防线。而三日月宗近即使离职了,仍然有能力牵动这根线。一期一振明白了他为什么有胆量铤而走险做出这种计划,想必是出自于他的信任吧。就像一期一振自己信任着鬼丸一样,三条信任着三日月,而三日月对这一点非常非常的自信。

自己是不是也能做到他那样呢?听着身后弟弟们的呼吸声,一期一振悄悄攥紧了拳头。

再给他十年,一定能做得更好吧。他心里迅速地闪过这个念头,而后注意力就回到了战场。

 

“你们宣誓效忠的对象是三条,而我是三条的叛徒。”三日月的言语几乎称得上挑衅,“怎么,下不了手么?”他听到三日月又笑了,“哎呀呀,我还真是养了一群懦夫呢。”

一期一振终于听到了回答。内容无非是尊敬和劝降云云,大概是因为今剑的指示尽量抓活的,所以才在这里多费口舌吧。但三日月却拍了拍手——约好的预定动作。

“那么,我的回答是:我拒绝。”笑意瞬间就消失了,紧接着,他猛地提高了一个音调:

“三日月宗近在此,开枪吧!”

 

三条的追兵终于下令开火。

一期一振已经踏出了藏身处,准备冲上去支援。

所谓“救兵”这才姗姗来迟。

 

轰隆隆的响声震耳欲聋,紧接着,山风吹来了一股浓烈的腥臭,仿佛腐尸身上流下的脓血。

如果没有那些树木的阻挡就会看到,数千只凭空出现的幼山羊顶着奇怪的犄角,如同会移动的森林一般,向着三日月宗近涌去。幼山羊们发出难以形容的嘶吼声,响彻整片山区。

一期一振马不停蹄地冲上去扑倒三日月,于是追兵们打偏了,跑在最前头的幼山羊刚刚冒出头,就被一枪打了个对穿。

幼山羊的嘶吼变成了尖叫,叫得人惶惶不安。三日月一行趁乱冲出包围圈,把厮杀扔在身后,向着接应地飞奔。

大脑几乎是空白的。枪声和惨叫在身后此起彼伏,腥臭味越来越重,像鞭子一样抽打着他们前进。跑在前面带路的三日月踩过乱石和树根,脚步仍旧健步如飞,毫不慌乱。一期一振无暇多想,只是跟上他就已经竭尽全力了,对身后的几个孩子只能偶尔抽空看上一眼。好在小家伙们训练有素,身手敏捷,竟也完全没有掉队。莺丸则一言不发跟在队伍中间,看动作似乎也并不那么游刃有余了。

他们一路跑着,不停跑着,一直跑出丛林,到了事先预定的接应地点才敢停下喘口气。

自动化公路从三条境中心蔓延过来,路面上空荡荡的,公路边停着两辆无人出租车,前窗上闪着“预约”的字样。车门已经打开,毫无疑问,正等着他们。

药研和后藤先钻了进去,检查一番之后,对着其他人挥了挥手:“上车!”

按照事先分好的,大人和孩子两队人马最后一次确认的行动计划,分头钻进出租车里。

车是三条境自动公路上随处可见的四席无人出租车。民用的安保系统在军事化培训的信息部队面前显得十分小儿科,所以博多和秋田才能瞅准这个空子,“强制征用”了上百台出租车接应吉光舰队。只是不知道最终有多少人能搭上车。

一期一振毫不犹豫坐上了前面的驾驶席,莺丸坐在后面,三日月最后一个上车,思考了一下,坐在了莺丸旁边,暗自监视。

对上密码,身份确认,车子安静地启动了,按交通规则驶向鞍马山的方向,毫无异状。

第三阶段,成功。

 

车子开出去很远,一期一振这才稍微松了口气。车里三个人互相对了对眼,都笑了。

“您刚才真是吓死我了。”一期一振坦言道,“万一他们直接开枪了怎么办。”

“那也太小看我了。”三日月摊摊手,“我了解三条的全部部署。这种条件下今剑能动用的地面部队只有那么几个选项而已。”

莺丸在车里东摸摸西看看,随口插了一句:“所以你能确定来抓你的是最容易糊弄的那一队咯。”

三日月却叹口气,脸上竟挂起了苦笑:“你拿我开玩笑吧。”

莺丸和一期一振都愣了一下,三日月努力维持着声音里的笑意,看向窗外。

“危机时刻留守在三条地面,那可都是我的亲信部队啊。”

 

车厢里沉默了,远处隐约传来一阵咆哮声,响亮得很尴尬。

“他们不会怨您的。”

“谢谢啦,哈哈哈。”对一期一振的安慰,三日月敷衍地笑了,“是我背叛了他们,我的错,没打算抵赖。”

一期一振的声音却很认真:“并不是安慰。我只是站在我的立场上思考了一下而已。”

莺丸很感兴趣地转过头,看到一期一振也转过了身子,正和三日月四目相对。

“如果是鬼丸长官对我做同样的事,我只会认为这是长官留给我的任务。”年轻的军官看向三日月,眼睛里映着男人诧异的表情,“并不是出于感情论,而是因为您下令开枪了。如果那个时候没有开枪,就会被怪物们抢走先机,我们根本没有机会逃到山下。”

三日月被他的言论惊呆了,莺丸则轻笑出声,拍拍前任总司令的肩膀。

“一句话就把你洗干净了呢。”

“不,一期,你没必要……”

“而且我不认为三条总司令的亲信部队会被那种程度的怪物重创。我们七个人拿着刀就能解决掉的怪物,他们持标准装备更不在话下。”一期一振摇了摇头,“他们人多,有很多选择,包括避免冲突,配合怪物继续追击我们。但是直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新的追兵。所以……”

“所以?”莺丸笑着重复了一遍。

“所以他们还是选择了追随您。”

 

片刻的沉默。

 

“莺丸,麻烦你转过去。”

“嗯,好的。”

莺丸捂上眼睛,笑着转过脸朝向窗外,假装听不到几厘米外的私语。

 

“一期。”

“是?”

一声轻微的惊叹,一阵的缠绵的吐息。

“谢谢你。”

“不客气。”

 

三条舰队的侦查机划过天空,山野被一寸寸扫描、放大,事无巨细,统统收进机械的眼睛里。

地面部队阵型被铺天盖地的幼山羊冲散,但能看得出正在重新集结,伺机反攻。

上山的几条公路已设好了临时关卡,此时似乎是刚刚收到进山部队的求救信息,正在调动备用驻军支援,而丝毫没有意识到,另一群幼山羊正在沿着别的路线向他们行进。

三条境主城区全城戒严,大街上空无一人,无人出租车也全部返回了车库,原本热闹的三条仿佛一片鬼城。

城区另一边,鞍马山反复念着一个名字,念着那个逆子的名字。

三日月宗近。三日月宗近。三日月宗近。三日月宗近。三日月宗近。三日月宗近。三日月宗近。三日月宗近。三日月宗近。三日月宗近。

…………

……

“吵死了。”

童子切安纲窝在侦察机里抱怨着。原本的驾驶员被他五花大绑扔在一边堵住了嘴,听见他说吵,赶快摇头表示不是自己做的,童子切瞥了他一眼,又转过头去。

“我知道,说的不是你。”

侦察机向着鞍马山一路飞去。不需要导航也能找到,在邪神遗骸身边浸淫多年的童子切安纲自然看得到那片血云。

“这里是鬼切,收到请回话。”他摁下通话键,报出代号,眼睛盯着各个无人侦察机返回来的数据。

“这里是鬼丸,收到,请讲。”

听到熟悉的声音,童子切又摁了几个键,才继续说下去。

“好的,成功了。现在开始同步传送地面资料……我正在向鞍马山前进,距离系统设定的返程距离还有十公里。说好的接应什么时候来?”

对面的鬼丸迟疑了一下。

“接应恐怕会在你返程的时候才到。”

“……”

“今剑命令所有五条飞船升空,把你送走之后鹤丸再没机会派其他飞船混进里混编部队去了,所以预定的空中航母现在没办法调去接应你。”

“小不点反应很快嘛。”

童子切调侃,而鬼丸非常冷漠地纠正他:“按生理年龄算的话,他可能比你还大。”。

“好吧。”童子切也没在意,“不管怎么说,我马上要返航了,现在要我跳伞?”

鬼丸沉默了两秒,却回了他一个问题。

“你恐高么?”

童子切心下一动,不由得苦笑起来。

“你不是来真的吧……”

“目前能接应你的最近的一艘是飞船驱逐舰大江山号,但是即使强行赶过去也要在你返航途中才能接应到了。”鬼丸说话的语气几乎不带感情,听得出的是淡漠,听不出的是紧张,“幸运的是,那艘船可以远程操纵,不幸的是,能不能搭上顺风车,取决于你有没有这个勇气高空跳机。”

“哈哈哈哈哈哈!”童子切却笑了,笑得一旁的飞行员以为他吓傻了,“那谁负责指挥,谁来操作?”

另一端的声音冷漠得仿佛一滩无机物:“我会亲自来。”

“那我就指望你别老到眼花手抖的地步了。”

飞行员听到了掰关节时亢奋的啪啪声。




==================

下一章将完全是两个大佬的戏份嗯_(:з」∠)_……谁害我沦陷的谁自己心里清楚【x】

然后继续沉迷PM去,不我们不搞PM趴,不搞,我对战水平是一坨屎我只会踩地图找彩蛋以及收图鉴并且懒着刷太稀有的PM……【】

评论(31)
热度(42)

© 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