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节操喂狗,狗不吃只好捡回来
内心是个无洁癖无下限的人,只是爬墙动作太慢容易被卡住

【#三日一期#】深空之上(9)【科幻+克苏鲁paro】

 1.三日一期之外所有西皮不盖章,欢迎自由脑补

2.科幻+克苏鲁=并不是纯正科幻也并不是纯正克苏鲁,原创味很重。

3.克苏鲁邪神在处理上比较偏向于“怪物”,请不要完全带入原作或游戏规则思考

4.作者是个物理考过25的大脑没有回沟的妹子,所以瞎编的科学原理请不要信,那只是毫无意义的装逼而已

5.全篇完全没有黑任何角色的意思,不解释

6.哪怕热度只有0我也要搞完这篇,就是这么任性

7.克苏鲁从来没有完美结局,追下去请慎重

前篇见:1 2 3 4 5 6 7 8



开始准备搞大新闻_(:з」∠)_








直到闹钟响起,两个人没翻身,也没睡着,全身酸痛,还要强撑着笑脸说早安。

洗漱,吃早餐,通知刚起床的男孩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男孩们虽然有点意外,但是更多的是开心,几乎是马上就收拾好了提包,跑到三日月房间这边吃早饭。

“是的,恭喜你不用去见鬼丸了。刚刚联系他好像不在,等一会儿我再亲自联系他一次。”

三日月一边吃着饭后水果,一边跟鹤丸聊着视频。画面另一边的青年笑容快要从屏幕里流出来,嘻嘻哈哈道个谢,闲扯两句之后就挂断了。

事情要结束了。一期一振擦擦嘴角的牛奶,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很挂念三日月说好的海洋牧场。

下次吧。不对,有下次吗。

他想着,把药片扔进嘴里咽下去。

 

距离下一班天梯的时间不多了,三日月陪着一期一振离开家,进到树干里等着电梯。

“放心,我不会乱说的。”一期一振揉揉两个弟弟的脑袋,微笑着。

“说出去也无妨,反正被当做神经病的是我嘛,哈哈哈。”三日月似乎也想伸手摸摸,半路收回了手,“需要再来平安京的话,随时联系我。”

“我会的。”

然后无话可说。

 

屏幕上的数字不断跳动,一层一层攀上顶楼。最终一声轻响,电梯来了。一期一振提起行李准备进去,却被里面出来的人一把推了回来。惊讶之下抬起头,来者竟然是鹤丸。

鹤丸国永一身军装,提着一个小箱子,看上去是装升空作战服用的便携箱。他对三日月使个眼色,拉着一期一振走出电梯间,又四下环顾一圈,确认周围没有别人,才行了军礼,压低了声音:“情况有变。回房间再说。”

一期一振和三日月对视了一下,三日月点了点头,领着大小五人回了房间里。房主在墙上戳几下,房间整个暗下来,墙面地板都变回了原本的灰色,这才转过头:“现在只有供电系统还在运转了。鹤丸,怎么了。”

鹤丸没有直接说话,而是先从口袋里掏出一张老旧的卡片:“刚刚检查我个人邮箱的时候发现了这个东西,是鬼丸发的,我只看了开头,觉得需要拿来给你过目一下。”

邮件,不是即时通信,而且是鹤丸的个人邮箱,却说需要三日月过目。一期一振有种不好的预感。

三日月点点头,翻出来一部很老的机器,看上去是个板子,比起助手机笨重得多。他抠开侧边的卡槽,把储存卡插进去,摆弄几下,机器慢吞吞地读出了卡里的内容,是一段录像。

 

“铯原子标准时7735:01:27:02:13:00,镰仓粟田口太空军港,我是鬼丸国纲。”

鬼丸的脸出现在屏幕上,面容明显比几天前要疲惫。

“这件事原本不应该外扬,但于我的立场上综合判断,我决定以个人身份向你们泄露这个消息。”

鬼丸的判断?他的嘴比谁都严,一期一振是最了解的,他连偷吃一块糖都能保密三年。

“半个小时前的消息,纯血论者袭击一期一振的事情被人曝光了,现在镰仓地面上,多地正同时爆发大规模人造人暴动,局势一片混乱。”

所有人眼睛盯着屏幕,注意力却瞬间集中在了一期一振身上,而被无声关注的主角脑子里一片空白。他来不及细想那些惦记的人和物,鬼丸的话还在继续。

“镰仓的几支驻军都被要求出兵镇压,但是那之前,所有军用人造人都必须接受无限期冬眠。”

“那不是杀人吗!?”鹤丸破口而出。

无限期冬眠跟冻成冰扔进回收釜没有区别。军用人造人的身体不适合深度冬眠复苏,一旦到达某个极限就是必死无疑。更残酷的是,很多情况下即使没死透也会被当做尸体处理。这种说法跟处死的区别只有一点,就是听上去更人道。

“镰仓委员会从倭座和日本座调来的联盟直属军队已经走星门到达地面了,来军地面基地已经有几个反抗的人造人被执行军公开处死,明石国行十分钟前声明加入人造人阵营。镰仓已经乱了。”

鬼丸说到这,停顿了一下。

“三日月宗近,我以个人名义请求你,留下一期一振,别让他回来。”

一期一振紧紧攥着拳头,脑子在飞转。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一个念头都抓不住,连弟弟们牵住他的手都感觉不到。

“粟田口军正在安排军用人造人转移,吉光舰队十分钟前已经出发了。能放走一个是一个吧。”说着,鬼丸揉了揉太阳穴,又揉了揉鼻子,“能拖多久我也说不准,如果遇上他们,请帮那些孩子们一把。”

“……我要回去……”一期一振低声念叨。

“所以不能让一期一振回来。”鬼丸却在继续说着,“他回来就是送死。多地同时爆发的动乱,显然是蓄谋已久,他是被人当做导火索利用了,回镰仓反而是火上浇油。拜托,留下,千万别回来。”

三日月强行拉过一期一振,死死抓着他的胳膊:“我知道了。”

“鹤丸也老实呆在平安京吧。这件事山城星系委员会肯定已经知道了,如果平安京委员会要求三条出兵,我也没什么脸面要你们手下留情,但是无论如何请答应我唯一的请求是,务必保护好一期一振。”

“我不需要……”

“我能照顾好自己,他弟弟们也能。让他也照顾好自己。”鬼丸又沉默了一下,“我带了他十四年,他就跟我儿子一样。对他好点,不准趁机欺负他,不然等我收拾干净这边就带兵找你算账。”

“哈哈哈,被看穿了。”三日月笑着,一期一振却是拳头都要捏碎了。

“最后,小一如果在的话,听着。”

“是。”

长官和他的副官隔着时间和空间四目相接。

“活下去。”

“……”一期一振咬咬嘴唇,行了一个军礼,“是。”

屏幕里的鬼丸回了军礼。

良久,他放下手,结束了视频。

“该说的就这么多了。祝武运昌隆。鬼丸国纲。于粟田口太空军港。”

 

画面结束,屏幕变回一片漆黑。房间一时间安静得不可思议,谁也不知道应不应该先开口。

先前的计划全打乱了,镰仓动乱对预定中的山城星系合并计划显然影响甚大,隐瞒下来绝对是不可能也不理智的。所以作为三条军的成员,三日月宗近的立场非常简单:束手旁观,等着镰仓求救,然后和委员会谈判,勒索一笔再出兵。立场最艰难的是一期一振。尽管他对这场内乱没有任何责任,但事情至少在表面上是因他而起,他能不能留下来,几乎完全取决于平安京执行委员会对这件事的立场。

而且他真的不能回去。无论站在军队还是人造人的立场,无论他回去之后是死是活,都只是朝着危楼上再踹一脚,而危楼两边都曾经是他的容身之处。

“一期一振,”三日月拍拍他的肩膀,“你想怎么做。”

没有时间可浪费了。一期一振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默默数了十个数。

“首先,三日月先生。”他转过头,那是三日月宗近从前所认识的那件完美工具的表情,嘴角挂着自信的弧线,眼底却没有半点笑意,“关于昨天所说的那件事,我接受了。”

鹤丸和两个男孩一头雾水,只有三日月明白他在说什么。他沉默了一瞬,点点头:“你的条件呢?”

一期一振的眼神非常认真:

“请您跟我结婚吧。”

 

没有人能笑出来。

现在提婚约,意义完全不同。一期一振如果和三日月结婚,那么他便理所应当地受到平安京的保护,这也意味着,他把三日月宗近带着整个三条军一起拉下了水。

“那之后呢。”三日月没有直接回答,只是笑了笑。昨天退婚的是一期一振,今天求婚的还是一期一振,未免脸皮太厚了,“万一三条军被派遣出征镰仓,我又被放到了跟你相同的立场,害我们这边也很不好办呢。”

“是的。”一期一振点点头,“我申请入籍三条,嫁妆是整个吉光舰队。”

一旁,乱和药研站得笔直,听着大哥的交涉,一动也不敢动。他们搞不清楚这里面是什么浑水,只是一心信任哥哥不会害他们。但一期一振会在一天之内两次出尔反尔是个非常明显的征兆——很长一段时间内,无论在镰仓还是平安京,他们的日子恐怕日子都不会好过了。

“这不叫嫁妆,这叫陪嫁。”三日月不在意小孩子们的想法,脸上还是笑着,好像在看戏。鹤丸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两人中间,手插在口袋里。一期一振猜那里有枪。

“哪里,包括我在内,吉光舰队全体成员都不是镰仓法律承认的自然人。”一期一振风淡云轻地笑着,“因为是可以合法交易的物资,所以称作嫁妆更合适。不过我向您保证,没有哪个军火商能跟您做比这更划算的买卖了。”他微笑着眨眨眼,继续说,“用一点点小为难,换一整支训练有素的舰队,并且交易合法。您不接受么。”

三日月故作为难地垂了垂头:“哎……但是,三条现在没有地方容纳一支新的舰队呢。”

“有地方不是吗。”一期一振笑得更开朗了,“把鞍马山腾出来就好了。”

“一期哥……?!”

“一期一振,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两个弟弟没想到一期一振会突然出此狂言,当即就喊出了声。鹤丸则皱紧眉头,插着口袋的手动了一下。一期一振对此视若无睹,仍旧继续说着:“稍安勿躁,我想我比您还要清楚自己在说什么。”他转过眼,继续看着三日月,“这笔交易我们都不亏。您意下如何。”

视线又集中在了三日月身上。三条舰队总司令终于噗嗤一声,忍不住哈哈大笑,夸张地摇摇头。

“不错不错,不亏。”

他抬起头看向眼前的小人造人,异色虹膜像月亮一样闪闪发光。

三日月宗近的眼里能容得下一切。无论是春水还是沙子,是温柔或是冷漠,那双眼睛就像是无尽的深空,包含着森罗万象。

“选你是对的,一期一振。”

 

三日月宗近就那么单膝跪下了,在灰暗的房间里,凌乱的行李包围中,副官和两个少年兵的眼前。他的右手托起一期一振的左手,轻轻摘下手套,低头亲吻。

“一期一振,愿意嫁给我么?”

乱发出了小小的惊叹,药研瞪着眼睛不知道该说什么,鹤丸以为一期一振会迫不及待地回答说愿意,而他猜错了。

一期一振也单膝跪下,咬掉了右手的手套扔在一边,托过三日月宗近的左手,在手背上落下了一个吻。

“三日月宗近先生,您愿意娶我么?”

“我愿意。”三日月直起身,俯视着向他低头的一期一振。

“我也是。”而一期一振抬起头,对着三日月毫不示弱地笑了。

 

短暂而仓促的求婚过后,两人像没事人一样立刻站起来整理着装,在三名围观群众不知所措的注视下讨论起下一步计划来。

“结婚的事不必担心。”三日月捡起手套递给一期一振,“手续昨天就办好啦,幸好我还没去取消。”

“真是十分感激您的急性子。”一期一振接过手套,自己戴上,“既然如此,请借我一艘飞船。”

“不带武器的话倒是无妨。什么型号,带去做什么?”三日月看了一眼在旁边还没回过神的鹤丸,“联系轨道现在就去准备。”

“侦查船就好,尽可能速度要快,通讯能力要强。”一期一振说着,打开箱子,取出压缩成一小袋的作战服,“如果我没记错,三条空港应该有十五艘稻荷侦查船随时待机。”他站起来,抖了抖作战服,粟田口的军徽还印在胸口。

鹤丸虽然刚刚有点吓傻了,怎么说也是训练有素的军人,这会儿已经反应过来了,嘴上半真半假埋怨着,拉开袖子,用自己的助手机与轨道联络:“数字真确切呢。你们到底要做什么?”

“稻荷是从镰仓订购的,而且主设计师我很熟。”一期一振很有礼貌地笑笑,见两个弟弟也准备好了衣服,稍微欠了欠身,“那么,我们去准备一下,接嫁妆回家。”



===================

下一章就开始有死人了【!?】

不过实装角色不会死安心【???】


评论(11)
热度(48)

© 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