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节操喂狗,狗不吃只好捡回来
内心是个无洁癖无下限的人,只是爬墙动作太慢容易被卡住

【#三日一期#】深空之上(5)【科幻+克苏鲁paro】

1.三日一期之外所有西皮不盖章,欢迎自由脑补

2.科幻+克苏鲁=并不是纯正科幻也并不是纯正克苏鲁,原创味很重。

3.克苏鲁邪神在处理上比较偏向于“怪物”,请不要完全带入原作或游戏规则思考

4.作者是个物理考过25的大脑没有回沟的妹子,所以瞎编的科学原理请不要信,那只是毫无意义的装逼而已

5.全篇完全没有黑任何角色的意思,不解释

6.哪怕热度只有0我也要搞完这篇,就是这么任性

7.克苏鲁从来没有完美结局,追下去请慎重


前篇见:1 2 3 4


故事这才刚刚开始呢→w→……






=================================


浴缸对一期一振来说真的很新奇。被温水浸泡的感觉让他忍不住回想起漂浮在培养箱里的幼儿时代,暖暖得让人安心。翻了一下午的资料,他也累得够呛了,于是抱起膝盖,把自己整个浸在水里,放松身体。

好舒服……好像整个人都变懒了。

从水里抬起头来换口气,甩甩头发,抹一把脸,突然产生了留在平安京也不错的想法。因为回镰仓就没有这么舒服的浴缸了。

不行,又不是小孩子了,怎么能被这种东西勾引。他在心里训斥自己一遍,还是泡在温水里不想动弹。

三日月的浴缸能装进两三个人,宽敞得很,一期一振忍不住在里面翻滚屈伸,姿态像是闻到了木天蓼的猫,调皮又慵懒。


正当他舒服得有点飘飘然的时候,浴室门被敲响了。

“一期一振?急事,我可以进去吗?”

“……是!您请!”

他赶快下意识爬出浴缸立正,才意识到自己没穿衣服很失礼,也来不及擦干身体,刚抓起换洗的内裤湿漉漉套上,三日月已经进来了。

“抱歉,这幅样子……”

“一期一振,”三日月不等他说完,两步上前抓住了他的胳膊,“你弟弟他们突然出门去做什么了,你知道么?”

“出门?”一期一振皱起眉头思考了一下,“是不是去买东西……?”

一期一振没给两个孩子下什么命令,到达的第一个晚上,好好休息调整时差非常重要,那两个孩子怎么会突然出门而不先通知他,一期一振自己也是毫无头绪。

三日月却摇摇头:“买东西不需要走暗门。”

“还有暗门?”提到这件事,一期一振心里的防线又立了起来,也开始装傻。

“没跟你说清是我不对,”而三日月现在不想纠结这个,眉头皱紧几分,“但是他们是从建筑外侧离开的,你确定不是你的命令吗?”

建筑外侧。

一期一振想起白天看到的景象,广袤的大地,层层树林,无边的地平线,还有阵阵烈风。他心底咯噔一声,脑子嗡嗡作响。

“我疯了也不会叫他们走外侧!”孩子们的兄长一把揪住三日月,毫无形象可言地厉声质问道,“什么时候走的?到哪里了?有没有出事!?”

见对方这样,三日月想怀疑他也得打个折扣了。总之他先抓开一期一振的手,把起他自己的作战服扔给他:“有二十分钟了,我调监控的时候看到的,没接到事故通知应该就是没事。如果他们走对了路,这会儿应该已经通过维修路径到楼下了。”

一期一振二话不说,直接套上了三日月的衣服,再戴上自己的手套:“我们走。”

 

他们从树干中乘着电梯降到地面,三日月的车已经在正门前发动好了。踏进车子,车门一关,流线型的机器立刻飞奔出去,加速度推得人脊背几乎陷进座椅里。这种程度比起升空推力小多了,一期一振完全不受影响,继续向三日月了解情况。

“你知道他们去哪了吗?”

三日月却闭嘴不说话,一期一振再三质问,他才终于开了口。

“向我保证。”三日月说道,“今天晚上的事情,对谁都不要说。”

“……”一期一振皱起眉,“我需要依照我的判断来决定要不要向镰仓方面汇报。”

“如果我的猜测是对的,一期一振。”三日月的声音冷了下来,“今天的事情过后,你只有两条路可以选。加入三条,或者死。”

原本也就只剩下这两条路可以选了。一期一振并不在意他的威胁论调,只是冷静地从这句话判断出,这件事确实事关重大,而且需要高度保密。

之后无论一期一振再问什么,三日月都坚持不肯明确回答了。他也只好放弃,看着车子逐渐驶离城区,向着黑夜笼罩的群山进发。

车厢里一片死寂,空气中有股不安的味道。

 

那山让人感觉不舒服。白天远看的时候并没有什么直观感受,而当自己在夜晚靠近它们时,一种难以言喻的不安开始向全身流窜起来。不同于恐高,这种不安来得完全没有道理,让人心烦意乱,甚至又开始一阵阵头晕恶心,逼得一期一振不得不再塞几片药稳住自己。三日月则似乎完全不受影响,在离开了市区的自动导航公路后,他的双手就一直稳稳抓着方向盘,似乎在思考什么,一路上都没有丝毫变化。

“……我们到底去哪?”

一期一振终于忍不住再次开口质问他。但药效没起来,这会儿他头晕得厉害,声音怎么硬撑也还是发软。三日月这才终于从沉思里醒来,换气开大了一些。

“抱歉,不舒服是吗?再稍微等一会儿,现在还不行。那两个孩子可能早就坐着出租车到地方了,我们得快点。”

三日月没有回答他。无名的不安搞得一期一振心烦意乱,他努力向后靠着,好像希望能离那座山远一点。但车还在前行,难以言喻的恐惧感在不断压迫他,全身每个细胞都焦躁不安,只想立刻选出战或者逃,无法再忍耐等待的煎熬。

他恨不得立刻砸开车窗跑回去,如果不是想到两个弟弟可能就在那个目的地,肯定早就这么干了,但是现在只能紧紧捏着衣领,新手套又渗透了汗水。

“……我们到底是在往哪走,药研和乱真的在这里吗?”他快被不安压得透不过气了,窒息感正在一点点剥夺他的理智。按捺不住躁动的他狠狠盯着三日月,毫不遮掩声音里的杀意,“说清楚,立刻。”

三日月的脸上明显愣了一下。但他还是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先打开音响,调低声音放起一首歌。

一定要说的话,根本算不上歌,只是一个男人在古怪地低吟。但是不可思议地,听着曲子,一期一振竟然觉得莫名的平静,就像脑子里横冲直撞的小妖怪被巨手捏死了一样,慌乱终于渐渐平息,眼前也不那么那么天旋地转了。

“鞍马山。”

他听到三日月在诡异的歌声里这样回答他。

“他们应该是去了鞍马山。别担心,在平安京是常事,我们一起带他们回来。”

 

山路崎岖,四下黑暗而寂静。很快,车就不能再前进了。一期一振跟着三日月下了车,打开战术手电。夜晚的山风吹过,吹得人全身浮起一阵鸡皮疙瘩,从脊背到指尖都有种莫名的寒气。

“……你说,这里是鞍马山?”

他下午刚刚说过想要来看看,没想到晚上就实现了,而且一路没有受到任何阻拦。

“夜晚的鞍马山无人驻守。”他更没想到三日月会这么干脆地把这种事情告诉他,“毕竟有胆子晚上来爬山的都是有来无回。”

说完,他一把拉住了一期一振的手:“不能放手,绝对,懂吗?”

一期一振犹豫片刻,还是点了点头:“……说来惭愧,我是以太空军为标准设计的型号,地面上还是要麻烦您了。”

“把弱点暴露给我好么?”

“能暴露给您的一定不是弱点。”

调侃被一句话堵了回去,双方互相笑笑,再也没提这件事。

鞍马山的山坡很缓,树木茂密,灌木却很少,走起来倒也宽敞。只是脚下时不时会有些坑坑洼洼的地方,总得三日月提醒他才能避开。

尽管三日月叫他别担心,但一期一振却没那么放心。夜里的森林他自己都几乎没接触过,两个孩子更缺少这种经验,谁知道他们会碰到什么事?

“……他们会不会碰到猛兽什么的?”一期一振担心地问。

“不会。”三日月肯定地回答,然后压低了声音,“在鞍马山肯定不会。”

他不明白三日月为什么这么说,只是觉得不安越来越深了。他生来是一个军人,对恐惧和疼痛都抗性都很强,但类似今天晚上这种渗入骨髓的不安他从未体验过。

一路向上,漆黑的林子里只有手电光能照出一小段路。四下寂静无声,树木葱郁却没有半点虫鸣,安静压迫着耳膜,心跳和呼吸被无数倍方大,竟比困在宇航服中更刺耳,所有的响动仿佛被困在身体里不断回响,撞击,放大,吞噬着理智。

想逃,想逃到宇宙的尽头,想把自己扔进黑洞里,想钻进反物质发动机里湮灭自己。这样疯狂的念头已经无法用求生本能解释了。

脚下开始发飘,手心又渗出了冷汗,天地间好像只剩下三日月手心的触感是真实的。

“……三日月先生……”

“怎么了?”

“……没事。”

他还在就好,就好。

一期一振全身颤抖,刚刚才吃过药,但是双腿又开始发软,眼前一阵阵天旋地转。土地上没有落叶也没什么杂草,可每一脚都像是踩在棉花里一样漂浮。

“一期一振?”

三日月出声叫他,他才反应过来,自己正半跪在地上喘气。地面散发着一股腥气,越是接近地面,脑袋就越是晕得厉害,身体就愈发无力支撑,不断向着地面以下的某片黑暗坠落下去。

然后,接住他的不是地面,是说不上陌生还是熟悉的怀抱。

“再坚持一下。弟弟们需要你呢。”

真是难看,说着要来找弟弟们,自己却变成这样。一期一振迷迷糊糊想着,艰难地开口回答:“我知道……抱歉……”

还能说话,三日月稍微放了心:“没有看好他们我也有责任,回去之后我什么都会告诉你的。”

“……没关系……”

“我需要你,必须是你。”

这次,一期一振的回答稍微慢了一点:“……谢谢。”

被需要是对人造人最高的赞扬。一期一振也不例外。

三日月好像摸了摸他的头,然后哼起了刚刚那支难听的曲子。诡异的山林,一个男人搂着另一个男人,哼着难听到笑不出来的曲子,这场景要多滑稽有多滑稽。

曲子很难听,却很有效。倚靠了一小会儿,头晕渐渐退下去,一期一振挣扎着从三日月怀里爬起来,抬眼就看到那个男人正看着他,脸漂亮得跟环境格格不入。

“好些了吗。”

“……嗯,抱歉让您担心了。我们走吧。”

 

手电光扫过地面,地上的草越来越稀疏,坑洞越来越多,树木却越来越繁茂,于是路也就越来越难走。一期一振很担心弟弟们会不会掉进哪个坑里受了伤,三日月却十分肯定地摇头。

“他们即使掉进去了,大概也没关系吧……我不确定,最好还是不要试。”

一期一振不太明白三日月这是在说什么,但是对方既然保证一切结束之后告诉他,那他也不准备在这个节骨眼上分神多问,还是要专心寻找误入山林的小男孩才行。

于是他们继续向前,深入林子。山坡越来越缓,三日月说他们已经接近山顶了。一期一振抬起头,能看到夜空中一条长长的光带,应该就是灯火通明的太空轨道。

不一会儿,远处传来一阵熟悉的笑声。两人相视一下,循声赶过去,却看到两个男孩正围着一颗大树,笑得一脸开心。乱抱在树上亲昵地蹭着,药研则靠在树干上,还是那副耍帅的笑脸。但这是深山老林,除了树什么都没有,两个孩子对着大树嬉笑谈天,场面说不出的怪异。看到这一幕的一期一振背后一凉,立刻大喊两个弟弟的名字。

“药研!乱!”

听到声音,男孩终于注意到了他俩,而转过头脸上却是一脸疑惑。两个男孩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大树。

“一期哥?”


就这么一转眼的功夫,事态却变得匪夷所思。


哪还有什么大树,两个男孩身边的,不正是一期一振么?


一期一振惊呆了,看着另一个完全一样的自己,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理解这件事。只感觉三日月松开了他的手,而对面那个不知从何而来的一期一振用着完全一样的声音开口了。

“那不是母亲的孩子,杀了他。”






评论(6)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