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节操喂狗,狗不吃只好捡回来
内心是个无洁癖无下限的人,只是爬墙动作太慢容易被卡住

【#三日一期#】深空之上(4)【科幻+克苏鲁paro】

1.三日一期之外所有西皮不盖章,欢迎自由脑补

2.科幻+克苏鲁=并不是纯正科幻也并不是纯正克苏鲁,原创味很重。

3.克苏鲁邪神在处理上比较偏向于“怪物”,请不要完全带入原作或游戏规则思考

4.作者是个物理考过25的大脑没有回沟的妹子,所以瞎编的科学原理请不要信,那只是毫无意义的装逼而已

5.全篇完全没有黑任何角色的意思,不解释

6.哪怕热度只有0我也要搞完这篇,就是这么任性

7.【新增的很重要】克苏鲁从来没有完美结局,追下去请慎重


前篇见:1 2 3



【这个作者怎么每天都一副恨不得所有人都别看的缺德尿性【】】









“一辈子的事儿,三日月先生也太心急了吧。”一期一振笑笑,“请让我思考几天,几天时间,还死不了。”

“一秒钟都很重要,一期一振。越快越好,已经拖了太久了。”三日月拉过他一只手握着,两个军人的温度隔着一层冷汗湿透的手套。难以捉摸的进攻,滴水不漏的防守,枪茧滑过手背的青筋,血管起起伏伏。

“每一天我都很珍惜,请您放心,我也是贪生的普通人。”

话虽这么说,一期一振是在赌。

不知道三日月的底细,他还不能放心把自己交出去。既然无论是入籍三条或者干脆死透,对粟田口来说都是失去他,那么,他就有余地赌上自己再挣扎一下,摸清三日月真正的目的再考虑脱离粟田口的事。

他不当然想死,但是更不想活成个累赘。

三日月知道一期一振的想法,但是仍然什么都没说,继续维持着表面功夫。“这么说,你大概不相信我会觉得心疼咯。”

他虚伪地笑着,一期一振也虚伪地笑了。

“我相信您一定会对婚约者付出必要程度的情感。只是我初来乍到,也没什么亲友,请原谅我的不安。”

一句话半真半假,就像两个人现在的关系。三日月不说出真相,一期一振便不会真正信任他,事情就不可能有任何进展。

但是三日月还是什么都不说。他稍微沉默了一下,放开了一期一振的手:“也好,别勉强自己。慎重是正确的。”

随后他站起来,整理一下衣服:“我还有事,要出门一趟。时候不早了,你先好好休息,倒个时差吧。”

“劳您费心了。”一期一振微笑着想起来送行,被三日月摁回去。

“如果我回来看到你在睡觉,就不枉费我这点心意啦。”

“那么,我不客气了。您路上小心。”

“嗯,我出门咯。”

 

半真半假,折腾起来最累人。

三日月关门离开。一期一振躺回床上。药效上来,脑袋清醒多了,他刚开始思考着下一步的动作,突然听到了敲击墙壁的声音。

“……谁?”

敲击声停了一下,然后药研的脸出现在窗边,冲着他笑,一只手比划了一下开门的手势。

一期一振在墙上摸索了一阵才找到开门的办法。打开暗门,两个男孩赶快跑进房间里,头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

“三日月没跟你说暗门的事哦。”

哥哥帮着弟弟们整理好仪容,兄弟三人盘腿坐在床上,药研和乱大概交代了一下前因后果,暗门,鹤丸的举动,还有他们在隔壁监视的事。

这么看来,三日月的表面功夫做的也很是到位,一期一振不禁感叹。

“没有,也许是不希望我和你们过多接触,会影响他的步骤。”

大哥在认真思考,乱又开始冒粉色泡泡了:“一期哥一期哥,会不会他真的喜欢你啊?长得也挺不错的,直接收了呗。”

药研掏出眼镜戴上,直接戳破了粉色泡泡:“男人说话,乱你别插嘴。”

“一期哥带都我来了,区区药研凭什么不准我插嘴哦!”

看着两个弟弟又开始拌嘴,一期一振敲敲两个小脑袋:“乱,都说了少看没用的小说,看你每次理论考试都吊车尾。”

“这个是这个,那个是那个啦……”乱瘪起嘴,“鬼丸长官也跟我们说,要学会融入自然人中间,要多了解自然人的活动什么什么的,不是嘛。”

拿调皮的弟弟没办法,一期一振无奈地笑笑:“那么,你打算怎么解读三日月的动作?”

一下子得了哥哥钦点发言,乱也来了劲头,挽起衬衫袖子,干劲十足:“一期哥你看,三日月现在目前所有的行动。主动提出婚约,接受试婚,无条件接受转院治疗,然后再次提出婚约,目的不是很清楚嘛,就是跟你结婚呐。”

“乱,”药研懒洋洋托着下巴,“这都是废话。”

“你别插嘴。”乱根本没看药研一眼,“一期哥疑惑的是结婚的目的,不是吗?”

“没错。”一期一振也很认真地在听乱说话。虽然他总是把小说归结为没有用的东西,但是这种情况下,也许比教材好用。

“如果不是为了爱情,”乱屈起手指,第二关节在嘴唇上摩擦一下,“那么,也许是有什么东西需要婚姻的形式才能完成。”

“乱,还是废话哦。”

“药研你肯定没听懂啦。”乱不耐烦地锤了兄弟一拳,“就是说,三日月宗近他要做一件事,这件事需要两个人完成,而且他不能找下属,不能找副官,甚至不能找兄弟,必须是一个无关的外人帮他完成。”

打开了一个突破口。一期一振也屈起手指抵在唇边:“的确……乱,你的意思是,他可能需要一个不是平安京的人来帮他做一件事,而且非常重要。”

“为了这件事,他可以把眼下所有的资源都投注在一期哥身上。”

乱笑起来,而药研沉思一下,摇摇头。

“大哥,乱,这件事还是别太天真吧。”

两人闻言,转过头看他。药研接着说:“也许他需要的人哪里出身都无所谓,他只是要一枚弃子。”药研的看着兄长,冷冽的眼神没有一点退却,“平安京的人造生命体受法律保护,而镰仓的人造人并没有那么高的地位。”

听了这席话,乱默默地垂下了小脑袋。一期一振倒是很无所谓,保持着姿势继续思考。

“你说的有道理。如果这件事有那么重大,综合起来考虑,我的价值可能比我自己估计的还要高呢。”他说着好像自卖自夸一样的事实,看了看窗外,“在摸清三日月宗近的目的之前,不能轻举妄动……对了,乱,之前查的资料,能帮我再分类一下么。”

乱点点头:“一期哥你说。”

“我要看三条的历史,全部的。”一期一振盯着远处的群山,稍微皱起了眉头,“我可能遗漏了什么,或者是他们隐瞒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该汇报的都汇报了,该嘱咐的都嘱咐了。三日月从办公室出来,太阳星正在地平线上准备安详入睡。座驾已经自动从停车场开到了门口等着他,鹤丸这会儿在做出使粟田口的准备,开车的事儿得三日月自己来。

进车子,设了个自动驾驶,三日月宗近开始靠在椅背上沉思。

如果一期一振能乖乖听话,一切就可以慢慢来,把该做的事情都做完……

但是一期一振比他想的还要固执。的确自己没有亮出底牌很不公平,但是这件事的全部细节,在确定一期一振能够成为同伴之前,一个字都不能说。

事关重大,一个搞不好,不止整个山城星系,备前座、相州座,乃至整个东亚星域,甚至远在天边的南美星空都可能受到影响。

这是宇宙规模的大事,他怎么能随意说出口呢。但这件事能不能办成,全看一期一振愿不愿意相信他。

 

一行行黑色的小字在电子纸上滚动。写着一期一振所熟知的历史。

二十年前,同属于和座、以改造人业务繁荣发家的伯耆星系突然爆发了超级病毒,伯耆星系三颗有人居住的星球中两颗都遭到了毁灭性破坏,今天被称作安纲的第四行星是唯一的幸存者。平安京则借机倚仗神秘的生物材料“鞍马山”,抢占了原本属于伯耆的市场,形成了无法复制的、极端独特的地域发展模式。

“鞍马山”是一种在其制品中完全无法被检测出成分的生物材料,名称来源于最初的发现地,平安京三条境郊外的一片丘陵,统称鞍马山。它的提取和加工过程都是机密,客户拿到手里时,也许是凝胶,也许是溶液,也许是骨骼一样坚硬的固体。无论哪一种,在生物身上使用过后,便会自然地成了那个东西的一部分,外星球的居民甚至无法判断它是否该算作生物材料。

成分不明,原理不明。说得简单易懂一些,“鞍马山”就像一团生命的橡皮泥,捏一捏就能成为一个新的生物,仿佛生命之海中最初的那一段氨基酸,却远比那来得蹊跷。

这样的东西,就是一期一振的希望。不仅是一期一振,更是所有人造人的希望。只有这样的东西才有希望彻底地改变人造人的身体,像自然人一样活下去。

 

但“鞍马山”到底是什么。

三日月宗近知道。

 

三条的历史第一眼看过去没有什么特别,至少存档数据中看不出问题来,连一字一句整理摘要的乱藤四郎也什么都没看出来。一期一振吃过药,靠在床头坐着,十万字的资料反复翻了六七遍,他才开始感觉到哪里不对劲。

 

平安京开发初期,第一批开发者被分成九只队伍,分散于星球的九个地区进行开发,称作一至九条,三条是其中之一。七十二座天梯,就是以这九个根据地为基础建立起来的。

七个世纪以来经历了各种变更,曾经的九条现在只剩下两个组织还健在了——三条和五条。两个世纪前,三条在缺乏矿产的星球上主动开拓了与镰仓的交流,几乎垄断了整个平安京的军工,五条则在三条和本星产业之间搭桥,成为三条重要的后援力量。

这些都是他知道的。一期一振划过这几页。

他翻过了整个三条家的历史,没有发现什么问题。顺带也翻阅了五条的历史,也没有发现问题。看到最后他甚至开始觉得头晕恶心起来,再嚼上两片药定定神,终于在资料末尾发现了疑点。

今剑。

他见过今剑,活泼可爱,看上去是跟弟弟们差不多大的男孩。第一眼难免让人怀疑,这个孩子怎么会是三条舰队的中将。然而想到平安京的生物改造技术,没准是什么基因手术之类的呢。加上一点官方解释,大部分人都不会深究了。

但是慢着,在这里深究一下的话,就会出现问题了。

小狐丸的档案中曾经出现过两个月左右的绝对空白时间。照理说是很正常的事情,秘密任务甚至假期都可能造成这么长时间的空白。而这段空白之后,今剑突然出现在了三条的历史里,并且几乎立刻在三条舰队中得到破格提升。

一般来说,破格提升应该需要一些功绩。但这位今剑中将履历上每一笔大功,仔细推敲过后发现,本质上都是挂在别人名字后面的,也就是说,可能不是他的真实成绩。一期一振本身也是被破格提升上来的,很清楚这背后的猫腻,所以最初他并没有怀疑这件事。

直到药研递给他另一件东西。医疗记录。

平步青云的今剑在进入三条之前,有过一次医疗记录,内容含糊不清,类似人造人机体维护又类似于改造,但这些不重要,重点是,这份记录的时间紧接在小狐丸档案中的空白之后,今剑进入三条之前。

“那么,我来整理一下。”

趁着三日月不在家,兄弟三人围在一起,铺了满床的电子纸。药研在电子纸间拖拽,最后拉出一张清单。他正正形,从头叙述起来。

“小狐丸中将失踪的两个月之后,今剑中将接受了一次治疗,在恢复期过后进入了三条军。”药研一手划着屏幕,一手推推眼镜,“同时加入的还有岩融,不过他只是一直作为今剑中将的副官升职……也算不上什么奇怪的事了。”

“小狐丸失踪的时候还是少校,回来就一路升到了中将。”一期一振托着下巴。看了半天的文书,眼睛有点累了,于是他也摸出一副眼镜戴上,隔着手套推推镜架,“三个人破格提升。动作这么大,不但军队和政客谁都没有意见,而且整个平安京媒体都视若无睹。三日月这个时候呢?”

乱盘腿坐着,小裙子下面露出了安全裤:“三日月是在空白期补缺升迁上去的。或者,今剑是他们的重点,比如说小狐丸是去找今剑的,找到今剑了所以回来破格提升?”

“连升不太可能吧。这种事情……”药研揉揉太阳穴,“不过你们注意到今剑的主治医院了吗?”

“怎么了?”一期一振稍微抬起头。

药研指了指窗外。天色不早,群山在薄暮掩映之下一片漆黑。

“离那座‘鞍马山’很近。”

鞍马山,这个词一出现,三兄弟都沉默了一下。

鞍马山是什么,他们完全不知道,只有平安京的人知道鞍马山到底是什么。但那片未知就是他们的希望。

沉默凝固了许久,天色渐晚,房间里似乎分外清冷。

“无论如何。”一期一振摩挲着下巴,勾了一抹笑,说不清是自信还是自嘲,“既然来了,那就要争取个机会亲眼看看鞍马山才行呢。”

他看着远山,心里打着算盘。不知道三日月算到了哪一步,既然掉进陷阱里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三日月回来的时候,一期一振正在小心地研究浴室。

“镰仓更习惯干洗?”换上家居服的上将阁下笑嘻嘻地打开浴缸水龙头,入浴剂给温水染上一层淡蓝,有点像是一期一振象征非人的发色。

“水资源很珍贵,我们平时多是蒸气浴。”

青年盯着浴缸的表情很认真又有些好奇,比下午逞强的样子不知可爱多少,三日月也就放下了防备,东拉西扯聊起闲天:“对了,你会游泳吗?”

一期一振看看水面又看看三日月:“那个……很遗憾,我不会。我只进过两次游泳池……”

“哈哈哈,下次带你去海边,我教你。”

“……海?能看到像地球一样的海?”

一期一振金色的眼睛马上就亮了起来,像只刚满月的小猫。到底是年纪还小,还是有稚气未脱的地方,如果不是手上沾了水,三日月说不定会伸手去摸摸他的头。

“应该要比地球小多了吧,不过站在海边看不出区别。总之亲眼看见才知道。”他伸手摸摸浴缸,“哦,水加得差不多了。需要我帮你洗吗?”

“不用了。”果然到这一步还是太快了,一期一振拒绝得十分干脆,“我想可以自己尝试一下这种嗯……新鲜的洗法。”

“哈哈哈,加油。”

三日月也不坚持,拍拍一期一振的肩膀就离开了浴室。

他先查看了一期一振的房间。干净得好像这个人一下午都在墙角立正一样,没有一丝人味。或者是习惯使然,或者是在隐瞒什么。三日月倾向于两者都有。

然后他回到自己的房间,锁上门,所有的声音都被彻底隔绝开。接下来他要处理一些在办公室做不了的事情,不过那之前,他想先打开监控摄像,看看隔壁的小朋友们这一天都干了什么。


评论(11)
热度(56)

© 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