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节操喂狗,狗不吃只好捡回来
内心是个无洁癖无下限的人,只是爬墙动作太慢容易被卡住

【#三日一期#】深空之上(1)【科幻+克苏鲁paro】

请务必仔细阅读须知。

1.三日一期之外所有西皮不盖章,欢迎自由脑补

2.科幻+克苏鲁=并不是纯正科幻也并不是纯正克苏鲁,原创味很重。

3.克苏鲁邪神在处理上比较偏向于“怪物”,请不要完全带入原作或游戏规则思考

4.作者是个物理考过25的大脑没有回沟的妹子,所以瞎编的科学原理请不要信,那只是毫无意义的装逼而已

5.全篇完全没有黑任何角色的意思,不解释

6.哪怕热度只有0我也要搞完这篇,就是这么任性


说了好久的巨坑终于来了。这次搞的元素有点冷门,冷西皮+冷元素真的没关系嘛这坑?——但是我·爽·啊!

所以,请抱着“卧槽这个作者在写啥看不懂弃坑弃坑弃坑”的心态尽情地来吧。

老娘就是要放飞自己感受自己的极限啊!!


以上OK?那么,以下正文咯





==============================


人类以地球为中心扩张已有七十七个世纪。在漫长的甄选、分裂、开拓、斗争之后,人类终于以管理组织“人类联盟”为枝干再度联系了起来。

星空被一级一级划分开来,各自以地球上的地名来命名。但历史太过漫长,命名体系也开始混乱起来,早就无法和地球的本貌对应上了。

没有人敢说自己还了解地球,没有人能把握住整个人类史,甚至某些星域的居民是否还能被称之为人类也已经成了迷。

有扩张时代初期就彻底失联的星域,有繁荣过度毁于内战的星域,有遭受伽马射线暴蹂躏的星域,有在黑洞边缘挣扎的星域。

而这个故事发生的地方,所幸,现在还很和平。现在。

 

亚洲星空,和座,山城星系。

 

太阳历,铯原子标准计时7735:01:20:23:13:05。坐标325EA1513至镰仓星粟田口空港三光分里程。第三次联合演习归途。

指纹扫描确认,虹膜扫描确认,眨眼复扫第二次确认:一期一振上校。允许通行。

 

门开了,一期一振戴回手套,进了房间。

“您找我。”

“嗯,过来吧。”

办公室的墙壁光滑洁净,淡淡发着白光,粟田口军总司令鬼丸国纲坐在办公桌后面,五六个屏幕从天花板探下来,悬在桌子上方。鬼丸应过声,推开眼前两个碍事的屏幕,露出脸,所有屏幕上都空无一物,只有助手程序的小幽灵在屏幕之间飘来飘去,十分悠闲。究竟是有什么事连嫡系副官都要隐瞒?一期一振不多想,好奇心需要保持克制。

“演习结果上面很满意。”鬼丸转过椅子,把玩着一只古老的铅笔,“对吉光三队重点表扬了一下,回去好好夸夸小退,特训可算有成果了。”

“承蒙夸奖,不胜感激。”一期一振抬手行了个礼,“不过,您不是专门找我说这个的吧。”

“啊,是啊。汇报备案……不对,是这个,嗯。”鬼丸敲敲键盘,幽灵状的电子宠物钻进背景图像里,抱出了一卷羊皮纸甩开,“等会儿帮我把动画关了,一个助手怎么这么花哨。”

“为了人性化。”一期一振笑笑,目光转回屏幕上,眼睛一行一行扫过羊皮纸上的内容,皱起眉头,“……抱歉,我不是很理解这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我当面确认过了。”鬼丸转着笔,挑挑眉毛撇撇嘴,“我们可爱的邻居,平安京的三条军总司令,亲自跟我提的。”

一期一振转头看向他的上司——粟田口军总司令鬼丸国纲上将——眼神里满是疑惑:“请容我僭越几句。这种事情……比起问我的意见,首先您意下如何?非政府军之间手续很复杂吧?星际执行委员会那里必须要通报过才行,周边星座的外交关系也要考虑到……”

“小一你先不要想太多。”鬼丸却摆摆手,“通报之前先问问你本人什么意见。”

“……”副官沉默了一下,叹口气,“确实在行政星域大合并的前提下能成为不错的示好标志,从人选上来说,地位和出身综合考虑我的分量也刚好,而且同性之间不存在基因盗窃的困扰……”

“等等,”见一期一振越说越跑题,鬼丸赶快打断了他,“我是问,你从个人角度上讲,愿意接受三日月宗近的提亲?”

面对提亲两个字的分量,一期一振对鬼丸的关心反倒十分诧异的样子:“从我个人角度……没有拒绝的必要不是吗?接受这门提亲,我就有了接触‘鞍马山’的机会。这样的机会实在太难得了,我找不到拒绝的理由。”他眨眨眼睛,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正了神色,严肃道,“如果您是担心吉光舰队的指挥问题,请您放心,骨喰和鲶尾随时能都接替……”

“我不是说这个!”鬼丸赶快第二次打断他,重重拍了拍青年的肩膀,“我的意思是说,你接受政治联姻?”

“为什么不接受?”

可惜,青年完全不理解长辈的苦心,更加困惑地皱起眉头,歪了歪脑袋。

鬼丸揉揉额角:“我说,这是婚姻,你个人就没有什么想法吗?”

这次一期一振思考几秒钟,终于笑了:“原来您是这个意思。非常抱歉,是我理解错了。我没有什么个人想法。不如说,您有听说过军用人造人婚姻幸福的先例吗?”

房间安静了。鬼丸看着面前年轻的副官,长长叹了一口气。

 

一期一振是军用人造人。连带他指挥的吉光舰队三百余名成员,全部都是军用人造人。

 

“作为一个自然人长辈,小一啊……”粟田口军总司令没有直接回答他的副官,而只能用干涩的嗓音对青年说句心里话,“我带了你十多年了,也想作为一个长辈看着你幸福啊。”

“十四年了,非常感谢您。”一期一振笑起来,“我每天都很幸福。”

 

“哈哈哈,果然是嘛。”

三日月坐在他的办公室里,几球发光苔藓挂在天花板上,照亮了房间。他的办公桌上立着五面玻璃,从桌面一直向上生长,扎进天花板里。这会儿,正中间的那一面上正映着鬼丸的脸。捷报传来,一期一振接受了提亲,这件事将不日向上申报,之后全看上面的意思了。

“我好容易带出来的人,就被你给拱走了啊,老.战.友。”

鬼丸脸臭得像生化垃圾站,三日月却笑成一朵星云:“别这么说嘛,老战友,你要是心疼副官的话,那作为交换,我把我副官送你好不好?”

“鹤丸?我不要!”

“我还不要你呢!”

办公室的小隔间里传来鹤丸的喊声,三日月又哈哈大笑起来。

“哎呀你们两个真是欢喜冤家。围猎失控战机那次不是合作得挺好?”

“谁跟他欢喜冤家,明明是那小子擅自行动差点毁了包围网。”

鬼丸骂着,又头痛地捂上了脸。敷衍两句说总之你就等消息吧,啪叽一声断了线。

三日月心情很好,乱七八糟地哼着军歌。鹤丸慢吞吞从隔间里端了两杯茶出来。平安京的茶叶据说是从地球引进的原种基因,对开拓地来说可是难得一见的逸品,而鹤丸把杯子重重放在三日月办公桌上,自己先拿了一杯咕噜咕噜灌下去,噗哈一声,抹抹嘴:“三日月你认真的?”

“你看到了他的指挥能力,也见识过他的作战水平,有什么不满么?”

三条军总司令三日月宗近上将挂着漂亮的笑脸,对副官鹤丸国永的提问打擦边球。鹤丸已经习惯了,根本就懒着吐槽他。

“跟他的能力没关系,我是说他这个事儿……你……那啥,这就要结婚了?”

“你不是也听说了嘛,”三日月端起茶杯抿了一口,“‘在现有基础上更加深入地加强山城星系内部各星球私人军队联合’……是吧?军队里混了多少年了,这句话听得懂吧。”他向鹤丸眨眨眼睛,白头发的青年环顾一圈,压低了声音回答。

“把零碎的行政区域划整,加强人类联盟统管力度——耳朵都听出茧了。连新开拓地的私人军队也要联合,不怕咱们闹兵变?”

“相反,他们应该是要合并镰仓跟平安京这两颗星成为一个行政区,之后放开手脚裁减军队。”三日月喝了一口茶,皱皱眉,“反正联盟的雇佣军队支出被诟病很久啦,这次总算吵出来的个结果了。既然注定要被人算计,那我们这边先联手还能占到主动权,何乐而不为呢?”

鹤丸夸张地长叹一口气,坐在办公桌上:“执行委员会征兵征不来有什么办法,开拓不到十个世纪的星球就是没人愿意来啊,怪我们咯?”

“是啊,哈哈哈。战事不多,但是未知状况太多了,还不如搞种族内讧来得坦荡——美洲星空不说,单说亚洲星空的邻居们,开发稍微早一点的唐座和日本座那边不也都是这么想的?算了,要不然我们也混不出今天的名堂嘛。”三日月喝干了茶,毫无形象地抹抹嘴,“说起来,鹤啊,这个茶很难喝诶。”

鹤丸反而对上司露了一脸嫌弃:“茶包能有多难喝?难喝自己去泡咯。”

三日月也不生气,皱起秀眉故作忧伤地叹口气:“还是一期一振好啊,出了名的懂事儿,在鬼丸眼前提副官我简直抬不起头。”

“好好好都是一期一振好。”鹤丸又翻个白眼,“我要是哪天飞走了,你可别哭啊。”

“三条舰队倾巢出动炮火齐鸣欢送鹤丸国永叛逃,势必一路送到国界为止。”

“你一天到晚就不盼我个好。”

长官和副官拌嘴拌得热火朝天,指挥室的门嘀嘀两声打开了,一个小家伙轻飘飘蹦进房间。灰白长发散了半边,另一半扎了个小发髻,瞪着殷红的大眼睛哼着小曲儿。

“哟!三日月,鹤丸!演习结束了还忙什么呢?”

鹤丸笑着行了个军礼:“今剑中将,我们在就下一次联合演习之前对镰仓粟田口军的交往政策进行讨论呢。”

小小的中将回了礼点点头,深以为是的样子:“嗯是该好好讨论一下啦,一期一振刚刚发信来了哦。”说着,他蹦到三日月膝上,戳几下镜面屏幕,画面切换成了一身军装面带微笑的一期一振。

 

“标准时7735:01:21:00:15:24。坐标325EA1513至325EA3171五光分里程。夜安,三日月宗近上将。”

一期一振对着摄像头脱帽行了个军礼。

“在下已从鬼丸上将处听说了您提出的婚姻申请。承蒙赏识,深感荣幸,不胜惶恐。然而毕竟相知尚浅,就此结为伴侣未免仓促。是故特此请求与您同居一段时日,再做打算。望赐准。”

年轻的上校没有再行军礼,而是姿态优雅地鞠了一躬:“人类联盟山城星系镰仓星粟田口军上校,吉光舰队总指挥,一期一振吉光敬上。祝安康。”

 

看完视频,鹤丸一脸不知道该不该笑的表情,今剑和三日月倒是笑得意味深长。

“同居几天,用上‘鞍马山’再借口说不合适甩了你。天衣无缝呢,嘿嘿嘿。”今剑晃着两条小短腿。三日月把玩着今剑的头发,也笑个不停。

“只是那样就好啦,万一真的顺顺利利结上婚,该占的便宜都占一遍,然后找个名头踢掉我接手三条军,事情不就更热闹了嘛?”

鹤丸听他俩说完,反而笑了:“老奸巨猾的最是天天怕被人算计啊。他就是被鬼丸逼着先试婚再结婚而已吧,不然嘴边的肥肉还能放飞了不成?”

“哈哈哈,你真了解鬼丸呐!”

“多过你了解一期一振。”

面对三日月的调侃,鹤丸勾着嘴角回击。今天第一次获胜,三日月总算是被堵得还不了嘴了。

 

“嗯,闻着很香呢。”一期一振回到吉光舰队的大房间,藤四郎们早就准备好了庆功宴。代替无味的军粮,塑料餐盘盛着孩子们亲手做的各色菜肴摆了满桌。

一期一振的家乡镰仓星,是位于和座边缘的山城星系中第二颗行星。不大不小的红巨星照射着泛红的星球,被薄薄的大气层折射成一片昏黄。镰仓星本就不算是传统定义上的宜居星球,开发也不过五个世纪左右,矿产丰富可是土地贫瘠。折射在这顿晚餐上便可见一斑。

说是庆功宴,桌上不过都是些蓝藻合成食品、干细胞量产肉配上简单的调味品,最有风味的也只是几碟子食用昆虫。幸好分子料理技术保佑,吃起来口味还是挺丰富的,成品上桌也没有原材料看上去那么毛骨悚然。

常言道,饭好不好吃取决于跟谁一起吃。一期一振刚进门还没站稳脚跟,几个活泼的小不点已经一头扎到他怀里来,亲昵地喊着一期哥。

“一期哥你听我说!厚他好狡猾啊抢我的目标!”

“一期哥别听他的!是后藤自己准头太差啦!”

“一期哥!炸面包虫是乱做的哦!乱亲手做的哦一期哥一定要吃!”

小家伙们叽叽喳喳吵个没完。一期一振摘下手套,蹲下身,挨个摸摸脑袋,揉揉头发,笑得一脸宠溺。

五虎退小心翼翼地站在人群外面,膝盖稍微內弯,怯怯得不敢凑过来。

“小退,过来吧。”

害羞的孩子这才敢在兄弟的簇拥中扑进兄长怀里。一期一振低下头,跟五虎退亲热地顶了顶脑门:“鬼丸长官指名表扬你了,以后也要加油哦。”

“……真的吗?那、那个……谢谢鬼丸长官,谢谢一期哥!那个……”小男孩的一下子兴奋起来,又一下子紧张起来,不知道怎么回应才好,引得兄弟们嘻哈笑闹不停。

一期一振揉揉少年的脑袋:“是小退努力的成果。大家都辛苦了,今天晚上就好好放松一下吧!”

“哦——!!”

 

三条舰队的晚宴是自助餐。长桌摆满炊事班精心准备的各种食物,叫得上名叫不上名的农产品散发着阵阵香气。三日月入场时,几棵酒椰盆栽刚刚安放就绪。小树不到两米高,结满了沉甸甸的酒椰,果壳里面酿了一肚子酒,摘下来就可以直接喝了。

平安京是山城星系第五颗行星,蓝色和绿色覆盖了整颗星球。太阳星的光和热在这里刚好让人感觉舒适,土地的驯化也十分迅速。平安京开发至今七个世纪,借助各种天时地利发展出了独特的生物工程技术。感激那些生物工程专家吧,三条舰队的伙食向来都不错。

“哟,三日月。”看到上司终于姗姗来迟,小狐丸行了个礼,对方也随手回了,“石切丸正找你呢。”

三日月忍不住笑起来:“哈哈哈,你不帮我顶一下嘛。”

“你的婚事凭什么让我顶。石切丸说他气得胃疼不想吃饭,你去哄哄他。”白发红眼的中将抖抖头上一对兽耳,指着人事处办公室的方向,同情地微笑起来:“上将,准备好被上校说教了?”

“哎——”三日月也笑起来,“真是惭愧呐,哈哈哈。”

 

“一期一振确实很合适,但是你也不能这么自作主张啊,知道我这会儿接了多少个老大的电话吗?”

上将大人屁股还没坐热,三条舰队人事总管石切丸劈头盖脸就训斥过来。一手挥着纸质文件,一手挥着乌龟形状的实体助手机,脸色别提有多难看了。对比之下,桌子对面的三日月翘起二郎腿坐得四平八稳,好像事不关己。

“交给石切丸一定都能妥善解决的,对吧。”

“现在说什么好话都没用。”石切丸头疼不已,“就算我把上面摆平了,你们成了,嗯?你们能同居么?而且你们两个在舰队的职位怎么办?好,退一步,就算是万一合并了,一把手在粟田口还是三条,跟你们两个的私人关系也脱不开啊,你知道的吧?”

“指挥权给鬼丸不是挺好的嘛。”舰队总指挥轻描淡写地说,“粟田口掌握三条的舰队,三条手里握着粟田口的命,非常完美。”

“命过个一百年就没了,但是舰队可能存在好几个世纪,为后人想一想啊。”石切丸长叹一口气,放下手里可怜的小助手,让它安安静静自检系统。刚刚通话通太多,它干脆死机了。

“一个世纪后的事情我们谁也管不了。”三日月抓过石切丸的小乌龟,戳戳这里戳戳那里逗着玩,“不然我们也学遡行古国,把自己扔进黑洞一了百了之类的?”

“你是总司令,别拿传说故事瞎胡闹。”怕小乌龟被玩坏,石切丸从三日月手里抢回来自己的电子助手,一屁股坐回椅子里。

三日月却歪头笑了:“放心,我做事有分寸。”

一句话说得石切丸差点一个白眼翻过去。这人没分寸的事儿做得太多了,每次都把他们这群负责善后的折腾个半死,事到如今还好意思腆着脸说自己有分寸。

“你知道粟田口是和三条一起并称山城第一的私人军队,本来合并这事儿就闹得隔壁一大堆星系统统有意见,你还来个通婚……”

“啊对了,”三日月拍了下手,迅速打断了石切丸的下一轮喋喋不休,“一期一振那边决定先过来跟我同居一阵子再做决定。帮忙安排一下?”

“好好好,我帮你打个招呼吧……呼——”石切丸抱着脑袋,又长叹一口气。还好还好,这个一期一振还挺靠谱的样子,知道办这些事需要缓冲期,找个两全的理由,让两边该处理的处理,该消化的消化,“……也好,缓缓也好,明面上就说交流学习好了,这边也远个差不多的送过去呆一阵子……”

“鹤丸吧。”三日月一秒回答。

“……讲真的,你是不是对他有意见?”

三日月笑嘻嘻摇摇头:“哈哈哈,意见是有的啦。你看他那个性子,得有人管教管教嘛。”

“我记得五条送他过来时候就是让你管教他的。”

“哈哈哈哈哈哈,我这个样子怎么可能管教别人嘛!”

胃疼,小乌龟摇头晃脑还在自检系统,石切丸一下子想不起来胃药放在哪了,只能憋着。

“怎么样。”三日月笑着看他,“没问题了吧?”

“……”石切丸低头摆摆手,“你赢了。”

“那么拜托你啦。”说着,上将大人起身拍拍对面的肩膀,“去吃点东西吧,胃口受不了哦。”

“……我这就去。”虚弱的人事总管叹口气也站起来,“找到胃药就去。”

 

“一!期!哥!”

庆功宴结束,无重力走廊,一期一振放任自己漂浮在舷窗边上,眼睛盯着黑漆漆的星空,瞳孔散开,若有所思。最大的两个弟弟鲶尾和骨喰沿着走廊飘过来。骨喰跟在后面,扶着墙上的把手,鲶尾远远地朝兄长挥挥手,脚底一蹬墙壁,扑在一期一振身上。

“鲶尾,骨喰。忙完了?”

两人飞了三五米,一期一振抓着墙壁停下来,眨眨眼,瞳孔已经收回了平时的大小。他无奈地叹口气:“头发怎么还没剪?”

“不碍事不碍事!”鲶尾晃着头笑嘻嘻,脑袋后面的大马尾纹丝不动,“不说这个,一期哥你要去三条军了?”

骨喰终于跟了过来,眨着眼睛看他。两个弟弟都是一脸认真,一期一振也并不打算对他们含糊其辞。

别看吉光舰队的藤四郎们都是孩子,每一个都是精挑细选严格培育的军用人造人。鲶尾和骨喰手下各有一艘护卫舰,其他的小孩子多半是两人一组驾驶轻型驱逐舰,随时准备奔赴第一线战斗。三百余人的吉光舰队各种意义上都不大,却被称作粟田口的狼群,凶猛程度可见一斑。

不过这群小狼,在头狼一期一振眼前,好像永远都长不大。

“原来你们都听说了吗?”一期一振笑笑,坦白回答,“不算是去三条军,只是打个交流学习的名义去待一阵子而已。我会带几个人过去,对方也会派人过来,等日子到了,闹剧也就差不多该结束了。”

鲶尾皱起眉头:“可是,如果万一他想怎么样……我总是不太放心……”

“鲶尾,没事的。”

一期一振弯了弯嘴角,眼睛里却没有笑意。鲶尾和骨喰还没有见到这样微笑的一期哥把事情搞砸过。

“不管三日月宗近在想什么,我本人总要亲自去摸底才行。”吉光舰队总指挥看向窗外茫茫宇宙,微笑的角度不偏不倚,刚好让人安心,“我们喜欢和平,但战争是本性。”

 

今剑喝多了,叠在衣服里那对没用的小翅膀扑棱个不停,被岩融像扛小鸡一样扛回房间去了。除此之外,晚宴一切和平。

三日月回房的时候,飞船刚好掠过山城星系的小行星带。

不知道多少亿万年之前,这里原本有一颗行星。在人类观察不到的某一天,它被一颗碎裂的彗星撞成了今天的样子,从此漂流在轨道之上,碎岩和碎冰混合在一起,成了今天所见的小行星带。

在天文级的时间上,人之一生连须臾都算不上。来自平安京的军人望着广阔无垠的空间,不禁唏嘘。

“三日月长官,”三日月正发着呆,门外传来鹤丸的声音,“鹤丸国永求见。”

三日月心底差点笑出声,转身应了门:“鹤丸,这可不像你啊。”

“你都要把我扔到鬼丸的魔掌里了,我可不得抓紧时间将功赎罪恳求组织给我重新做人的机会?”

门开了,鹤丸潦草行个军礼,三日月也敷衍着回了: “哎呀这是组织上的决定我也没有办法呀。”

坑害鹤丸的罪魁祸首笑嘻嘻摆摆手假装跟他没关系,可怜的副官当然不信,他打开折叠在墙壁里的椅子坐下,愁眉苦脸:“非得我去吗?真的,之前几次交流都是我去的,快弄死我了。那个老古董真的比你年纪小?”

“生理年龄的话,鬼丸确实比我小哦。不过镰仓的性子都那样,有时候我也觉得平安京出身的你们是不是太散漫了?”

“有战斗力就行呗。”鹤丸用这句话代替了心里关于三日月宗近总司令自身形象的吐槽。

也不知道三日月对这句话赞同不赞同,从目前为止军队里的风气来看,大体上是认同的吧。不过这会儿他完全不说话,只是看着舷窗外面行星的尸骸逐渐飞出窗框,风景又变成了一锅珠光黑汤。

“鹤啊。”

三日月突然用昵称喊他,鹤丸吓得赶快应了一声,而三日月转过头来冲他笑,笑得有点奇怪。

“你听说过的军用人造人,最多活了多少年?”

“太复杂的话我不说了。”鹤丸知道三日月有所指,“总之,为战斗而生,设计上就是消耗品,把他当健全的个体交往没可能的。”

“最多活了多少年。”

三日月坚持,鹤丸也只能长叹一声。

“三十五年。”

“还不错。”三日月却笑了,“够干挺多事儿的。”

“平均寿命二十。”

“是吗……有一天算一天吧。”

鹤丸有点蒙了。三日月难道是认真的?单身久了被催婚催傻了?不是单纯的政治联姻吗?甚至其实不用结婚只要走个过场都能交差的事情,三日月在算什么日子呢?

“不过……如果用‘鞍马山’的话,也许能过上正常人的日子。”

“万能的鞍马山?哈哈哈。”面对鹤丸真心实意的建议,三日月笑了,“没错没错,他肯定特别想要。”

“你……”

“他跑不了。”准新郎望向星空,“鞍马山是他的希望,即使他还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

 

“那我呢。”

“你老老实实去鬼丸那反省几天,乖。”

“等等!?”


评论(30)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