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节操喂狗,狗不吃只好捡回来
内心是个无洁癖无下限的人,只是爬墙动作太慢容易被卡住

【#三日一期#】命(END)【大量不讨喜内容务必阅读预警】


预警:


1.有头有脸大量剧情的女审,有伪刀审剧情,有审→刀剧情

2.是以前用过的设定,不过本文和前文没有半毛钱关系

3.本文是历圌史改造向,改·造·向,所以历圌史内容不要细究更不要学历圌史

4.所以人设在内的各种设定会和官设有出入,和通常理解有出入

5.没啥恋爱剧情,西皮盖章但是更接近隐藏线

6.作者自嗨,嗨上天了不下来


全文见

1 2 3 4 5 6 7 8 9 END



啊……完结了……

嗯,就,完结了【??】

顺便,关于那副拵,请看到全文最后,嗯❤



=======================


外面的叶子红了。近侍房间里,一期一振正在收拾卫生。新来的审神者是只猫又,对味道敏感得很,本丸上下为了这个新来的毛茸茸的主人,不得不把各自房间里味道太大的东西翻出来扔掉。有的刀性子马虎,夏天里吃剩的雪糕棍掉在榻榻米下面忘记打扫,这次都被主人刨了出来,这几天一一下了令,各自大扫除一番,起了个名字叫扫除之秋。

三日月的东西,从他消失的那天就都不见了,茶具,卷轴,笔墨,全都失忆一般彻底不见了,偶尔会想他,然而,就连那个炎炎夏日里的影子都被秋风吹散,不知所踪。唯独剩下那副刀拵是一期一振唯一的念想,结果从今天早上开始,那副拵就怎么都找不到,平时就放在壁龛那里,今早一睁眼就不见了。

也许是终于到了时候吧,最后的联系也断了,他彻底消失,而历史彻底回了正轨。

“砍了你哦小猫咪。”

“你怎么敢砍主人,咕噜噜。”

主从嬉闹的声音打断了一期一振的小感伤。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腿上横着一只尾巴分叉的大猫,两个打刀一人挠着下巴一人挠着尾巴根,手上晃着逗猫棒,而主人一副很享受的样子直晃尾巴。院子里几个大个子正在搭特大号的猫爬架,接下来这位主人看样子更难伺候了。

也罢,毛茸茸的主人,没什么上下级的感觉,摸起来也很减压,挺好的。


“一期一振?”山姥切国广扯着头上的白布,在近侍房间门口探头探脑。初秋的风开始凉了,他那块布裹得更严实了。

“在。有事找我?”

山姥切挪开视线:“锻刀房找你。”

“好,我这就去。”


一期一振沿着走廊,不紧不慢地走着。少女消失的时候,机械式神们也都消失了,新审神者带来的式神是成群的小奶猫,连锻刀房的刀匠都长着个猫头,经常和五虎退的小老虎们玩得不亦乐乎。得提醒主人尽量换个形态才行,长此以往会让众人懈怠的。他这么想着,推开了锻刀房的门。

“哎呀,一期。”

这声音……?

一期一振抬起头,声音的主人他再熟悉不过。

三日月宗近蹲在火炉边,正挠着猫咪刀匠的下巴。腰上一柄太刀长长晃着,棕色地板,金箔包边,一排月相纹路排列其上,盈亏往返。

“……三日月……宗近……?”

“我回来咯。”

近侍站在原地,一时没动。然后肩膀放松下来,向前迈了几步。

“您还知道回来呢。”

“哈哈哈,这不是给你时间想一想吗?”三日月揉了揉猫咪的脑袋,站起来,视线和一期一振差不多高。“我选好了,现在你想好了吗?”

“欢迎回来。”


嘴唇重叠的感觉还不太熟悉,但他记得这个角度没错。敏感的神经彼此触碰着,让谁也张不开嘴破坏气氛。

才怪。


“先说好,我还没有答应您更进一步的要求。”

分开嘴唇的第一个瞬间,一期一振立刻开口辩解。

“收到。我这次有的是时间攻陷你。”

“太自负会遭报应的。”

“彼此彼此,哈哈哈。”

一期一振舒了口气,初秋的阳光还有些暖,洒在眼前的老相识脸上,正好照亮那两弯月亮。没由来的,他突然觉得三日月应该很适合十五夜丰收的原野,或者新年第一次日出。

“怎么,看入神了?这么快就沦陷了我可没有成就感呀。”

“都叫您别得意了。”

两人绊着嘴离开锻刀房,两只手的距离忽远忽近。


“还以为他就这么消失了,没想到回来了喵。”大猫趴在房顶,几个小式神在旁边跌跌撞撞扑它的尾巴。“该不该向上面汇报呢……”

它眯了眯眼睛,看着一只小猫抓住了三日月的袴,一路向上爬得开心。

“算了。”审神者猫又自言自语。“留着吧,就当给牺牲者们一个祭奠了。”

说完,它起身跳进半空,一阵风地就不见了。













==============================






嗯,说好的刀拵



其实3D化之后能更清楚地看出来,那金色的圈应该是一个平面上的涂装,而不应该是兵库锁太刀拵的地板+覆轮的结构,但是丝卷太刀拵里就我个人目前还没见过这样包边的涂装,正文内为了重点表达这个制式的怪异所以用了兵库锁的描述。


另外付一下两种刀拵的样式。我也没有多查过这方面的资料,不过制式上的还是看得挺明显的。


↑手机拍的像素比较要命【】

另外,下面这个↓


现存的,三日月宗近的丝卷太刀拵鞘,鞘之外的东西应该是都是近代的什么时候弄丢惹。这套衣服据说是桃山时代的,那个时候开始,这种丝卷太刀拵就大多只用于仪式场合了。

评论(2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胡思乱想的纸壳箱 | Powered by LOFTER